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食品学院:急救知识普及与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4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主楼301成功举办了江苏大学大学生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活动。

生命是人最宝贵的东西,当意外来临时,我们如何维护生命安全?如何对别人进行施救?很多大学生可能不清楚,而大学生又是发生意外伤害的高危群体。由此青志协的志愿者们本着“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大学生应急救援能力”的目的开展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讲人对如何实施救护措施进行了讲解(包括安全评估、判断意识、快速呼救、心肺复苏、清除衣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其次由志愿者邀请同学进行了应急救护和心肺复苏要领的教学,随后一起完成了整套动作。然后我们的志愿者在热心同学的帮助下完成了三角巾与绷带的使用教程。同学们相互配合对三角巾和绷带使用进行了实际操作,志愿者们在一旁细心指导。

最后,在欢笑中本次活动得以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对如何实施应急救护措施有了一定的了解,能够做到遇事不慌,并进行相应的自救或他救。同时我们的志愿者们也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锻炼与成长。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