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土力工程学院:“众翻一世界,众叶一菩提”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次数:

春意初露,阳光渐暖,万木逢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如约而至。为彰显土力学子的绿色环保精神,加强学生与国际友人的沟通交流,江苏大学土力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为江大增添一抹新绿”的号召,数名学子积极投身到暖春植树活动中去。在江苏大学绿卫中心的支持下,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生会各民族成员携手海外留学生于3月9日举办了“众翻一世界,众叶一菩提”植树节主题活动,旨在呼吁学生积极参与植树活动、树立爱护树木的意识和关爱生态的理念,为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添砖加瓦。

上午9:00,包括国际友人在内的志愿者们按时在学院门口集合,携带好树苗和植树工具一同步行前往植树地点。一路上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志愿者们交流关于植树节的相关内容,并相互了解不同国家植树节的不同之处。在到达植树地点,相关志愿者细致讲解了植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后,别开生面的植树环节便开始了——挖坑、放苗、填土、浇水……每一个步骤,都有国外友人与其他志愿者互帮互助的温馨景象,现场的劳动气氛十分热烈。他们将生命植于春泥之中,如果说地域的不同使他们之间有了鸿沟,那么植树文化便是此时跨越它的桥梁。此刻促使这些肤色不同的人努力做着同一件事的,是文化。在文化的交流中,他们更加了解了彼此,打开了彼此沟通的大门。文化的共享使得志愿者间的国际文化交流更加流畅。

活动结束后,大家顾不得清理身上的泥土,聚在一起,在一片春色中合影留念,更有人找到了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方便以后彼此之间的联系。刚刚种植好的树苗正是国际友人与本国学生之间建立情谊的鲜活见证。

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代表着国际友人与青年志愿者之间文化交流的完美接洽,更代表着江苏大学对待中外文化交流无比热情的态度。相信在学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之下,江苏大学国际交流之路必将踏上一个更高的台阶!这抹苍翠也势必伴同江大与海外国家和地区的情谊,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