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九久相伴,红色相承”青志协雷锋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红色即是中国的“国色”。中国人就是有着强烈红色情结的民族。从古至今,由老到少,红色文化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理想和信仰拼搏奋斗。三月是雷锋月,为了发扬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联合法学院于3月10日在九久老年康复中心举办孝亲敬老的活动。

来到九久老年康复中心,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大厅看到许多老人,或坐着,或站着,眼带笑意地看着志愿者们。紧接着,活动就开始了。首先是法学院的陆晓燕同学,她声情并茂地为老人们讲述了雷锋的事迹,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然后,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一起为老人们演唱了《强军战歌》、《红星歌》以及《游击队歌》,也让老人们感到不一样的快乐。最后,大家一起在中心合影留念,老人们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们告别。

这次活动传承了红色精神社会实践活动,能够让我们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了解老人的生活态度,给老人带去关爱,带去温暖和祝福,培养学生树立互相帮扶救助意识、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道德观,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同学们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感恩社会打下基石,借此号召更多的人关注老人,关注社会,使青年有抱负有责任,不断成长,不断追求。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