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团内推优题库2017
发布日期:2017-04-13   浏览次数:

.单选题

1、 党的根本宗旨是( )。

A、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B、毫不利已,专门利人 C、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坚持社会主义、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 )这四项基本原则是我国的立国之本。

A、毛泽东思想 B、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C、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3( )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也是群众路线在党的生活中的运用。

A、民主集中制 B、为人民服务 C、民主评议

4、坚持( )是我们的强国之路。

A、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B、改革开放 C、社会主义道路

5、“推优”的全称是()。

A、推荐青年积极分子作党的发展对象 B、推荐优秀的青年入党

C、推荐团的优秀干部入党 D、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6、党必须按照总揽全局,( )的原则,在同级各种组织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A、统筹兼顾 B、协调各方 C、宏观调控

7、党员的党龄,从( )之日算起。
A
.从递交入党志愿书 B.支部大会通过其为预备党员
C
.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

8、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 )。

A、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发展社会生产力 C、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9、组织讨论决定问题,必须执行( )原则。
A
、 少数服从多数;B、成员服从领导;C、下级服从上级;D、个人服从集体

10、党的十六大第一次把( )作为我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之中。
A
、毛泽东思想 B、邓小平理论 C、“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11、中共江苏大学党委属于党的(

A、基层组织 B、地方组织 C、行政组织

12、党员必须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做贡献。
A
、 克己奉公; B、廉洁自律; C、艰苦奋斗;

13、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大会,设区的市和自治州的代表大会,县(旗)、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的代表大会,每( )年举行一次。

A、二 B、三 C、五

14、中国共产党党徽是由( )组成的图案。

A、五角星、斧头 B、镰刀、锤头 C、镰刀、五角星

15、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

A、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16、中国共产党同全国各族人民,工人、知识分子团结在一起,同全国各民主党派、( )、各民族的爱国力量团结在一起,组成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A、政协委员 B、人大代表 C、无党派人士

17、我们党最大的执政优势是(

A、密切联系群众 B、理论联系实际 C、代表先进生产力

18、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 )为根本。

A、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B、坚持党的领导 C、社会主义民主

19、预备党员需要继续考察教育的,可以延长预备期,但不能超过( )。

A、一年 B、一年半 C、两年

20、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目标是( )。

A、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B、实现全面共同富裕 C、实现共产主义

21、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和培养,要重视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和( )中发展党员。

A、农民 B、青年 C、知识分子

22、( 是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

A、制度健全 B、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C、社会公平正义 D、坚持以人为本

23、团员加入共产党后仍保留团籍,年满( )周岁,没有在团内担任职务,不再保留团籍。

A.22 B24 C26 D28

24、“团校”的规范名称是( )。

A、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 B、青年共产主义学校 C、团支部书记培训学校 D、团干部培训学校

25、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 )举行一次,由中央委员会召集

A.5 B4 C3 D2

26、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 )

A .实事求是 B.治病救人 C.密切联系群众 D.枪杆子里出政权

27、团的()都无权剥夺团员的权利

A基层组织和个人 B任何一级领导 C任何一级组织或个人

28、党中央可以剥夺党员的申辩权吗?(

A、可以 B、不可以 C、党章没有规定 D、看情况而定

29、( )是共青团的一项根本任务

A.能力建设 B.队伍建设 C. 班子建设 D.思想建设

30、申请入党的人,要填写入党申请书,要有( )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

A1 B.2 C.3 D.4

31、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涵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 )、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和自然和谐相处。

A .诚信友爱 B.团结友爱 C. 团结进取 D. 团结诚信

32、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 )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

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A、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B、中央委员会 C、中共中央政治局 D、中共中央总书记

33、共青团要按照( )的原则,大胆选拔年轻干部。

A.德才兼备 B.革命化、正规化、年轻化 C.党领导团 D.党建带团建

34、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提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指(

A.改革开放 B.经济建设 C.维护和平 D.保持稳定

35、党的最高理想和最高纲领是( )

A、实现社会和谐 B、实现小康社会 C、实现共产主义理想 D、推翻资本主义制度

36、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_______ 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A.“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B.党的基本纲领 C.党的基本路线 D.八荣八耻

37、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_______

A.凝聚之源 B.力量之源 C.发展之源 D.动力之源

38、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_______。这是在经济文化落后的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不可逾越的历史阶段,需要上百年的时间。

A.社会主义阶段 B.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共产主义阶段

D.资本主义阶段

39、中国共产党在领导社会主义事业中,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其他各项工作都服从和服务于这个中心。要抓紧时机,加快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_______ ,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劳动者素质,做到效益好、质量高、速度快,努力把经济建设搞上去。

A.走出去战略 B.可持续发展战略 C.科技强军战略 D.引进来战略

40、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__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实事求是 B.开拓创新 C.解放思想 D.服务人民

41_______ 仍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A.和平与发展 B.和平与进步 C.和平与反恐 D.发展和持续

42、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_______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顿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 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A.其他社会阶层 B.私营企业主 C.其他社会阶级 D.资产阶级

43、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_______的先锋战士。

A.社会主义觉悟B.共产主义觉悟;C共产主义理想 D.共产主义目标

44、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誓词如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_______,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A.执行党的决定 B.执行党的路线 C.执行党的政策 D:执行党的秩序

45、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_______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A.三个月B.六个月C.一年 D.两年

46、凡是成立党的新组织,或是撤销党的原有组织,必须由_______决定。

A.上级党组织B.县级以上党组织C.上级党委 D.党中央

47、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团体、社会中介组织、人民解放军连队和其他基层单位,凡是有正式党员_______,都应当成立党的基层组织。

A.三人以上的 B.四人以上的 C.五人以上的 D.十人以上的

48、党章规定的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第一项义务是.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_______,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A.“三个代表” B.“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市场经济理论 D.“八荣八耻”

49、党的基层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至五年,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_______

A.三年或五年B.一年或两年C.两年或三年 D.三年或四年

50、对党的中央委员会和地方各级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给以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成开除党籍的处分,必须由本人所在的委员会全体会议______决定

A.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B.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C.绝大多数 D.五份之三以上的多数

51、中国第一个青年团早期组织的负责人是(

A.施存统 B.俞秀松 C.任弼时

52、民主集中制是_______

A.民主基础上的集中 B.集中指导下的民主

C. 民主基础上的集中与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 D.人民集中民主

53、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是_______

A.最富有的人 B.掌握最新科学技术的人 C.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D.最优秀的人

54、因为我们党是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所以全党同志必须始终坚持____为指导,努力继承和发扬中华 民族的一切优秀文化传统,努力学习和吸收一切外国优秀 文化成果,从而不断地创造和推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使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使社会全面 进步。

A.四项基本原则 B.社会主义方向 C.马克思主义 D.毛泽东思想

55、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面临的三大历史任务是_______

A. 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

B. 发展生产力、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

C. 发展生产力、推进现代化建设、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

56、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______,核心在______,本质在_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坚持与时俱进 坚持执政为民

B. 坚持与时俱进 坚持党的先进性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与时俱进 坚持执政为民 坚持党的先进性

D. 坚持执政为民 坚持与时俱进 坚持党的先进性

57、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__: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基本路线 B.基本纲领 C.基本经验 D.基本要求

58、第一次将党的建设称为一件“伟大的工程”的领袖人物是_______

A.毛泽东 B.刘少奇 C.邓小平 D.江泽民

59、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由中央委员会召集。中央委员会认为有必要,或者有______以上的省一级组织提出要求,全国代表大会可以提前举行;如无非常情况,不得延期举行。

A.1/3 B.1/2 C.2/3 D. 3/4

60、党章规定,留党察看最长不超过_______年。

A. 半年 B. 1 C. 2 D. 3

61、下列______不是党员应享有的权利

A. 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养。

B. 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

C. 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有被选举权。D. 行使行政裁决权。

62、党的纪律处分有五种.警告、严重警告、_________、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A.降职 B.降级 C.撤消党内职务 D.记过

63、对团员执行团籍处分的时间,应当从( )之日计算。

A. 支部大会通过 B. 上级团委批准 C. 团支部通知本人

64、无产阶级政党的第一个党纲是_______

A.《共产党宣言》 B.《反杜林论》 C.《哥达纲领批判》 D.《中国共产党宣言》

65、党的最重要的纪律是_______

A.政治纪律 B.组织纪律 C.宣传纪律 D.外事纪律

66、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_______

A.中央政治局委员会 B.是党的代表大会和它产生的中央委员会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中央委员会

67、“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_______

A.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产物

B.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

C.反映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新要求的产物

D.反映当代世界变化和中国的发展要求具体相结合的产物

68《团员证管理暂行条例》规定,团员证是团员( )身份的证明。

A.组织 B政治 C 原住地

69、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_______

A、改革 B、发展 C、稳定 D、服务

70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是_______

A.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民主集中制

C.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社会主义

71发展党员,必须坚持_______的原则。

A.个别吸收 B.集体吸收

C.个别吸收与集体吸收相结合 D.以上都不正确

72_______是我们的强国之路。

A.坚持科技创新 B.坚持改革开放 C.坚持科教兴国 D.坚持党的领导

73 )年,中央人民政府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青年节”

A.1921 B.1949 C.1953

74下列哪个党组织的领导机关不由选举产生________

A. 党支部 B. 党总支 C. 党的基层委员会 D. 党组织

75、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 )。
A
1 B2 C3

76、团的( )活动,可以使用团旗。

A、一般会议以及重要 B重要会议以及一般 C重要会议以及团日

77、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党章是在( )制定的。
A
、中共一大 B、中共二大 C、中共三大

78、()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

A、 实事求是 B、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C、公平正义

79、党的十五大第一次把( )作为我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之中。

A、毛泽东思想 B、邓小平理论 C、“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80、中共江苏大学党委属于党的(

A、基层组织 B、地方组织 C、行政组织

81、中国共产党同全国各族人民,工人、知识分子团结在一起,同全国各民主党派、( )、各民族的爱国力量团结在一起,组成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A、政协委员 B、人大代表 C、无党派派人士

82、《关于团员证制度的决议》是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代表大会上通过的。

A、十一次 B、十二次 C、十三次

83、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要重视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和( )中发展党员。

A、农民 B、青年 C、知识分子

84共青团中央对基层团委的最高综合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