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财经学院“‘新生杯’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3-10-30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由财经学院学习部举办的“新生杯”辩论赛初赛第一场于三江楼905顺利进行。比赛特邀辩论队队长赵莹及两位优秀辩手胡珉安和朱亚兰担任评委。持“电视征婚利大于弊”观点的正方 与持“电视征婚弊大于利”观点的反方展开了激烈辩驳。

辩手自信激昂的自我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提出“电视征婚能为单身人群提供广阔平台”,反方则持“电视征婚注重娱乐,了解对方”等观点进行反驳。随后的质询环节,双方据理力争,各抒己见,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正方三辩言辞犀利,抓住对方逻辑漏洞,步步紧逼。反方三辩也毫不示弱,沉着冷静,坚持观点。紧接着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更是唇枪舌战,将比赛推向高潮。评委提问和观众提问环节结束后,辩论队队长赵莹进行了精彩点评,在肯定辩手们不凡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不足。最终,经过评审决议,宣布正方获胜,反方三辩获“最佳辩手”。

10月16日下午1:30,辩论赛初赛第二场在三江楼907顺利进行。持“现代社会中男人比女人累”的观点的正方与持“现代社会中女人比男人累”的观点的反方展开了激烈辩论。该赛诚邀校辩论队王月,夏梓萱,朱泓瑾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正方一辩便“男人所承担的社会期许和竞争压力更大”,“男人不比女人善于排解压力”等观点先发制人。反方辩手毫不示弱,以“传统观念中女人天生处于弱势”等观点加以辩驳。随后,比赛进入攻辩阶段,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却又不失风度。紧接着的自由辩论阶段更是把比赛推向了高潮。双方,侃侃而谈,针锋相对。出色的口才和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现场掌声不断。最后,双方进行了总结陈词,评委朱鸿瑾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辩手们的不凡表现,同时也指出了辩手们存在的不足。

1019日晚上七点,辩论赛决赛于三江楼1301顺利进行。比赛中持“选择我爱的人结婚”观点的正方与持“选择爱我的人结婚”的观点的反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本场比赛特邀辅导员陈泽星老师,以及财经学院辩论队优秀辩手赵莹,胡珉安,周颖,王玥萌担任评委。

在选手们自信的自我介绍之后,主席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一开始,正方一辩便以 “付出比索取更快乐”等观点明确立场。随后反方一辩毫不示弱,以“选择爱我的人结婚更利于婚姻的稳定与家庭责任的承担”等观点进行了辩驳。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围绕着婚姻的神圣性以及爱情与婚姻的关系展开激烈的辩论。选手们犀利的言辞,精辟的措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最终在双方精彩的总结陈词中收尾。评委提问,观众提问之后,陈泽星老师进行了点评,对大一新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优秀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正反双方各自的不足。最后经评委审议,反方获胜,正方二辩获“最佳辩手”。

本场比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现了财经学子昂扬的风采,祝愿财经学子们在日后的旅程中能够绽放出更耀人的光彩。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