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第三次“点击名校博士点”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1701报告厅举办了第三次“点击名校博士点”讲座。活动特邀了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范国强博士、南京大学付清松博士担任主讲嘉宾。院内部分研一、研二年级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范国强博士首先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博士点的学科门类及师资力量。随后,他结合自己的考博经历和经验,详解了中国人民大学相关专业博士生初试和复试的基本要求,以及相关的政策。范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人大博士生助学金、奖学金的具体项目和数额,总结了考博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随后,付清松博士以导师选择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的学术水平、研究领域及学术特长的基础上,解答了考博过程中选择导师方面的问题。接着,他结合自身经历,针对考博准备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打好基本功,注重理论知识的积累;第二,提前与导师联系,确定老师带学生的要求;第三,针对不同学校的要求,进行考试技术上的准备。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