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食品学院:第三届书香漂流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大四毕业生即将离校,许多不想要的带不走的书籍无处安放,面临着被扔掉的资源浪费。所以,2018年3月17日,食品学院学习部与办公室共同举办食品学院第三届“书香漂流”活动。将大四学长学姐的这些书籍收集起来,捐给大一新生。

活动当天,干事们收到了学长学姐们捐赠的各类书籍。学习部和办公室的干事们当天将书单列出,并向学院大一新生宣传。之后不少同学联系部门,获取书籍,并向大四学长学姐们表示感谢。

本次“书香漂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反响。既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毕业生毕业后书籍废弃的现象,也让一部分大一同学获得所需资料,鼓励他们更努力学习。更有利于校园内形成爱书,分享资源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图书漂流(bookcrossing)起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随意放在公共场所,如公园的长凳上,捡获这本书的人可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其放回公共场所,再将其漂出手,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继续一段漂流书香。互联网的出现加速了图书漂流活动的普及,2001年4月,在美国堪萨斯市附近的一个小村庄,RonHornbaker开设了一个图书飘流网站,从此图书漂流活动得以迅速发展,虽不足四年,却已波及欧美。目前,全世界已拥有超过41万名注册“图书漂流”成员,注册图书超过240万册。网站创始人霍恩贝克自豪地表示:“‘图书漂流’群体的激情总能振奋我的心。”2005年5月3日,第九届威比奖(WebbyAwards)揭晓。起源于美国的图书漂流网获得了“社区”和“社会/网络”两个类别的人民之声奖。威比奖是由国际数字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办的评选全球最佳网站的奖项,该奖被誉为互联网界的奥斯卡。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