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文学院:“择礼处善,仪定乾坤 ”礼仪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礼仪的优良传统,倡导文明礼仪,使文明风尚深入人心,创建文明的高校校园,在学生中普及基本的礼仪知识,展现大学生素质,文学院马研会连同汽车学院、医、药、化工、计算机、教师教育及京江学院马研会以“择礼处善 仪定乾坤”为主题,于2018年3月17日在主A楼401教室举办第二届礼仪知识大赛。

比赛采用小组赛制,一共有九个小组,每组四人。让我们在比赛开始之前进行现场抽签,将参赛的选手分为两场,第一场四组,第二场五组。礼仪知识竞赛共分为3个阶段。首先是必答题,各小组成员按顺序依次答题。其次是抢答题,各小组通过打电话的先后决定哪一组获得答题的机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抢答题过后,同学们稍作休息,欣赏了精彩的相声表演。而后,进行了第二场的必答题与抢答题环节。在抢答题过后,就是精彩的观众互动。互动环节为观众参与答题,共五道。再次,同学们欣赏了由汉服社带来的表演《礼仪之邦》。最后,通过之前的比赛,评出获奖选手。

通过这次礼仪竞赛,同学们对日常的礼仪规范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礼仪竞赛告一段落,但是我们对于礼仪的学习却并没有停止,对于礼仪的传承依旧任重而道远。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