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土力学院:“创意桥梁,‘纸’尖创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不管是具有历史价值的卢沟桥,还是超长的港洲奥跨海大桥都让我们心驰神往,为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思想,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土木研究协会于2018年4月7号星期六下午2:00在三江楼715举办了以“创意桥梁,‘纸’尖创造”为主题的创意手工活动,吸引了广大学生参与。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早早到达现场签到报名。活动正式开始后,土木研究协会成员张长进宣读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参赛选手迅速开始模型制作。选手们经过认真讨论,绘制出设计草图,确定制作步骤,并开始制作模型。有接近半数的选手从实用性角度出发,选择了在现实生活中运用广泛的斜拉桥形式,也有同学侧重桥梁结构的创新和与众不同,设计的作品颇具科技感。最终获得第一名作品是一座复古链式桥,柔和的线条使得整个作品颇具美感,拱形的运用以及链式的设计结构成为了作品最大的创新点,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照留念。

一张张白纸在同学们的巧手拼接下碰撞了智慧的火花。虽轻薄而普通,亦坚挺而美妙。纸桥制作大赛的举办发掘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培养了学生科技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