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为2017级学生举办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5月24日,工商管理系邀请江苏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周辉副教授,在三江楼811教室为工商管理2017级学生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黄启发老师主持,工商管理17级学生的生活导师刘红樱、学业导师孙冬营也一同参加了讲座。

周老师的讲座包括“你的人生观”、“如何选择职业”和“如何做学业及职业生涯规划”三部分内容。首先,周老师给出了自己对“人生”的理解,那就是为梦想和兴趣而展开的表演,一下子就把个人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其次,周老师提出学业规划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群,这样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可以进行适应性调整。并提出本科生应从学业绩点、身体素质、专业技能、科研能力、组织能力及社会能力等六大维度实现自身的成长发展,鼓励大家争做江苏大学优秀学生。最后,周老师认为本科生职业发展的规划,必须有先知先觉或者后知后觉的醒悟,而这个醒悟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在大学四年中逐步积累。通过回答“最想要什么”、“最能最什么”和“最大的潜力是什么”来寻找最适合我们的职业。当然,职业的选择有很多的影响因素,周老师建议大家要以自己的内在因素为导向去选择合适的职业,不要盲从。毕竟,职业一旦选定,就要用毕生精力去为之奋斗。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