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文学院:感恩教师节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4   浏览次数:

今年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九月金秋,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我校为了让老师们愉快、充实地度过这个教师节,培养学生养成尊敬师长的好习惯,号召各院开展庆祝活动。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表达莘莘学子对老师的浓浓情谊,培养学生学会感恩,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文学院团委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宣传尊师重教的传统,帮助当代大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一)线上风采

多数团支部都采取了微信、QQ等新媒体的方式对教师致以亲切问候,也有以宿舍为单位,拍摄短篇小视频来传达自己的感谢之情。一些同学选择了在课余时间和老师在短信或微信上交流聊天,给老师发送祝福信息,进行亲密而友爱的互动,这是新时代赋予同学们的“线上交流”的便捷,能够使祝福在瞬息之间被传递给对方;同时,团支书也极力推荐同学们去和喜欢的老师合影,拍摄有创意的照片或视频,这样就可以发在团支部的微信微博公众号上,或打印留作纪念,也算是传统节日与现代元素的一种奇妙的碰撞与融合吧。

(二)线下风采

一张简单的贺卡,配上几句精心准备的文字,这就是给老师了一份独特的祝福。虽然不是多么贵重的礼物,但那是同学们最真诚的心意。课前,同学都纷纷写好了想要送给老师的贺卡或明信片,有的同学勇敢地自己将这份小小的心意送给了老师,有的同学多少有些不好意思,于是他们的祝福语就由班长统一收集并转交,但老师都表示格外的欣慰与感动。

一束精美的花,沁人心脾,永久流芳。一些团支部发动同学自发购买鲜花一束,并于活动当天,以班长与团支书为代表前往辅导员办公室送上教师节祝福。辅导员老师欣慰地接受了同学们的礼物与祝福,对同学们送上寄语并在最后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更有新意的则是结合力线上与线下充分利用了自媒体时代的优点,一些团支部收集各位同学的照片以及同学们心中对该老师的祝福话语,并且把它们制作成卡片,为已经这位老师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将节日祝福与新媒体结合起来,结合当下流行的元素来给老师送节日祝福,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尊敬师长,培养感恩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尊师重教的精神。我们大学生透过参加社会实践,了解社会认清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使团日活动这一社会实践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