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财经学院:桃李满天下,恩情似海深
发布日期:2018-09-24   浏览次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财经学院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师恩情深,感谢有您”感恩教师节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以各种形式向老师表达最真挚的祝福。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老师们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的辛勤与不易,对同学们的关怀与指导,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同时,让老师感受到来自学生们浓浓的祝福。我院主要从以下几种方式展开感恩教师节主题活动:

一、尊师重教,诗语传意。会计1706团支部全班同学一起观看教师节宣传片,以宿舍为单位讨论如何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并合力创作一首诗歌表达对老师的谢意和敬意。最后邀请各小组同学上台朗诵创作的诗歌,并由团支书录制视频,发送给老师。

二、师恩记心间,谢意寄纸阀。会计1701、金融1701、金融1705等团支部,每位学生用明信片或信纸写下对老师的祝福,在老师办公室或教室,亲手送上祝福。金融1702和金融1703团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贺卡和明信片,写上致老师的祝福。

三、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统计1701团支部中由擅长手工的同学,教其他同学制作纸花,最后将大家做的纸花扎成一束。并以寝室为单位拍摄一个简短的感恩视频,制作为班级感恩视频。最后在教师节当天将花束和感恩视频赠送给老师,表达学生们的感恩之情。

四、桃李满天下,恩情似海深。会计1603团支部准备一条横幅,在校园内邀请其他同学签名,并留下对老师的祝福。同时,同学们一起合拍创意照片或者创意短视频,向老师表达谢意。在教师节当天横幅、照片和视频一同赠与老师表达学生们的感恩之情。

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纷纷用双手亲手制作纸花和手工作品,用笔写下对老师的祝福,借诗歌诉说对老师的谢意,简朴中不失温馨,向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祝福。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