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理学院:庆祝教师节教师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24   浏览次数: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倡导良好的尊师社会风尚,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开展了“师恩情深,感谢有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教师们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教师这个职业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节的设立,有助于形成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气。近年来国家高速发展,我们对人民的物质文化水平的要求逐步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近年来的社会主旋律,为了响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应该重视道德建设,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学习这种美德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老师每一天都在为学生辛勤劳动,他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他们是我们的指路明灯。

我院于教师节当天在理学院举行了立德树人领航人生——庆祝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并且特邀了邓志丹老师,孙宏祥老师,汤养老师,张剑梅老师与大家座谈,通过座谈的方式,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更加深入理解教师职业的意义和价值,增强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崇敬之情,也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构建了良好的教学氛围,加深了师生友谊。中间还有学生为老师送小礼物的环节,由衷地向老师表示敬意,表达对教师的感恩之心中,为老师们献上诚挚的祝福。

各个班级也是高度响应团支部的号召,积极举办了团日活动,内容形式多种多样,参与度很高。师范班就师范生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以及对教师工作的看法展开交流讨论;对于以后将要成为教师的师范生来说,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节不一样的心情和感悟;师范生给未来几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写下对自己的期望,想要成为什么样的老师,并对未来即将成为老师的自己说一句节日快乐。

通过这样的形式,大家更深刻了解了教师节的意义,也表达了对教师的尊敬,更让同学们就如何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教师以及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感悟进行了思考,对于即将成为教师的学生来说是很有意义的。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