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药学院:青春故事报告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0日晚七点,为了给暑假学院组织开展的《见字如面》活动颁奖和让新生更了解大学的生活。由药学院学生会辩论队和学习部举办的药学院青春故事报告会在讲堂群303顺利举行。江苏大学药学院党委刘正欣副书记、江苏大学药学院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徐洋老师、江苏大学药学院15级、18级辅导员陈鹏老师来到了活动现场,在新生们在大学生活开始前上了重要的一课。药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泉洁,范小曼,彭云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首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欣老师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她祝贺了在暑假参加药学院“见字如面”活动获得名次的同学,并对这些同学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刘正欣老师教导新生要热爱学习,积极进取。然后刘正欣为在药学院“见字如面”获奖的同学颁奖。给与了他们极大的支持。颁奖活动告一段落,青春故事报告会正式开始。首先是药学院药物制剂1701的梅双同学谈了她对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感悟,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然后药学院学生会主席范小曼与同学们谈论了如何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的充实,有趣而不累。最后药学院学生会主席彭云给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方法,并给新生们展示了自己大一时候列出来的未来想完成的100件事,并用红笔标出了已完成的。药学院青春故事报告会以药学院团委书记徐洋给新生的话完结了,他教导新生要热爱生活,充实自己,努力学习。

这次活动药学院全体新生都参与了。此次“见字如面”颁奖活动,和药学院青春故事报告会的举办,给了新生很大的鼓励,学院领导和学长学姐的话也给了新生们许多学习和生活的经验,以便于新生更好的适应和接受大学新生活。

活动小结

药学院学生会辩论队和学习部在讲堂群303举办了青春故事报告会的活动。总体而言,此次活动算是取得圆满成功,现将此次活动的详细情况总结如下。

此次活动的策划书由药学院学生会辩论队部长刘澳鑫起草,主席和老师审核,得出最终的方案。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办下了基础。

活动的整个流程安排的很顺畅。江苏大学药学院党委刘正欣副书记、江苏大学药学院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徐洋老师、江苏大学药学院15级、18级辅导员陈鹏老师也有参与。几位部长对此次活动表现出很大的热情,新干事们服从部长安排,专门负责相关人拍照,新生主持人调节气氛。在青春故事报告会前,刘正欣老师先为“见字如面”活动的获奖同学颁奖,然后给了新生们寄语。然后青春故事报告会正式开始,药学院几位游戏的学长学姐给新生们分享生活与学习的经验。

对于此次活动的成功之处有以下几点:第一,给予了在暑假参与“见字如面”活动的同学极大的鼓励。第二,开展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活动给了新生们很大的帮助,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活。第三,加强了老师与学生的联系。

当然,此次活动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第一,在颁奖活动中,奖状的名字和获奖人不一样。第二,有部分新生听讲不认真,有玩手机的现象。

总结起来此次活动还是很成功的,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生活与学习经验,为他们以后的大学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对于其中存在的不足,我们可以1在活动开始前多与参加活动的领导沟通,确保活动准时召开,2活动开始前做好准备工作,想好没一个细节。在脑子里演练几遍,3多增加活动的趣味,吸引别人参与,带起气氛。我们也会在今后学习中不断改进,为下次活动做准备。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