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2018年校级学生组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校团委在讲堂群210举办2018年校级学生组织培训班,校团委书记王丽敏、副书记潘金彪、正科级秘书张永强老师受邀本次培训班主讲嘉宾,来自校级学生组织100余名部长团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什么是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做为一个合格的学生要会学习。王丽敏书记从学生干部的学习力谈起,以著名的邓宁-克鲁格效应和荷花效应开场,要求学生干部注意积累沉淀,厚积薄发。王书记还结合自身读书学习感悟,从学习能力、记忆方法、自律能力、深度思考、情绪管理、表达能力、应试能力、人际关系、时间管理和反思能力等十个方面细谈学习力,指引学生干部“走出低谷,不做俗人”。

新媒体是一个宽泛的概念,利用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通过互联网、宽带局域网、无线通信网、卫星等渠道,以及电脑、手机、数字电视机等终端,向用户提供信息和娱乐服务的传播形态。潘金彪副书记从学生熟知的微信发展开始,介绍什么是新媒体?新媒体如何发展?潘书记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指导学生干部打造更优质、更丰富、与学生更加息息相关的新媒体平台。

为构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加强创新意识,张永强老师从学校相关科研工作谈起,让学生干部更加了解“挑战杯”、“创青春“、“星光杯”以及“科研立项”的相关工作流程,积极引导学生干部加强宣传并参与其中,努力培养学生干部科研能力,促进学生干部的全方面发展。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化“三纵四横五协同”团建项目体系,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效率,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增强校级组织内部凝聚力、战斗力。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