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江苏大学校级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四讲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3-10-18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晚,江苏大学校级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四讲在讲堂群210举行。本次讲座由缪子梅副校长主讲,主题是“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讲座由校团委书记陈文娟主持。

讲座伊始,缪校长阐述了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基于学生干部“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内涵,缪校长要求广大学生干部通过骨干培训,培养“我想做事”、“我会做事”和“我能做事”的意识和能力。随后,缪校长重点阐述了学生干部所需具备的基本素质。缪校长由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讲话中对青年的“五点希望”引出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专业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及身体素质。缪校长通过枚举实例阐述了理解执行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表达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团结合作能力与应变能力的重要意义。缪校长还希望同学们能长期坚持一项有氧运动以增强体魄。最后,缪校长向同学们提出希望:要以服务意识,个人修养,领导艺术,工作实绩,“三心四勤”来展示学生骨干的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受益匪浅,表示将在实践中确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制定长期锻炼的规划,在工作中追求卓越,在学习中坚持不懈,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