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江苏大学校级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六讲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3-10-23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江苏大学校级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六讲在成教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江苏大学留学服务中心江永华主任主讲,主题是“全球公民:海外升学解读”,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叶涛主持。

江主任从校国际处即将付梓出版的《全球公民——海外升学解读》引出讲座。首先,江主任生动叙述了文明复兴的前夜。秦汉唐铸造的中华文明特征——大国公民及全球公民的意识创造了中国人铸造的人类发展奇迹,而这一切又是因为古今中外强者的必备素质——眼光。随后,江主任提出问题:我们应该做什么准备?既要做到对留学进行再认识,又要培养全球公民意识的大学生,做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最后,江主任希望大家运用学校资源,“自爱而后人爱之”,并鼓励学生干部们“放眼世界,振兴中华”。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受益良多,大家明确了全球观念,知晓了升学形势,并围绕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促进我校学生勤奋学习、放眼全球,为将来“江大以我为荣”不懈努力和奋斗。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