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2017级团支部培训
发布日期:2017-11-11   浏览次数:

为了使团干部能尽快的熟悉团支书业务,深化各班团支书对团支部工作的认识,让各班团支书能够更好的开展班级活动,同时提高学生干部管理、办公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江苏大学团委于20171022日在讲堂群210组织了江苏大学2017级全体新生团支书培训班。来自全校22个学院近2502017级本科团支书、研究生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大会。江苏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郑培钢,江苏大学团委书记王丽敏,江苏大学团委副书记叶涛,PU公司江苏运营经理胡磊、镇江润州区广播电视台石玉成以及高年级优秀团支书代表也出席了本次培训班。

上午八点半,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江苏大学团委书记王丽敏主持开班仪式,并致开幕词。她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团干部应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增强团员间的凝聚力,充分发掘自身潜力,发挥青年人的创新能力和开拓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我校共青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读书活动,得到了各基层团支部和全校青年团员的积极响应。第一讲中,江苏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郑培钢联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畅谈了心得体会,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青年的楷模人民的领袖——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受,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念、学习、担当和为民四个方面分享了他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受,同时呼吁大家在这个信息化的社会中一定要多读书,不断地积累丰富自己。

团支部作为大学生政治生活最基本的元素,在大家的大学生活中必将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而基层团支部工作也就显得更加重要。为了帮助2017级的团支书们尽快熟悉大学团支部的工作职责与要求,在培训班第二讲中,江苏大学团委副书记叶涛就高校共青团工作新形势、团支部基本工作、三纵四横五协同团建项目化体系、PU平台与使用、本学期重点工作、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支书等六个方面,对江苏大学基层团工作做了讲解,并对本届团总支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团支书之间能够互帮互助,相互协作和沟通,充分体现自身的价值,更好的建设基层团支部。

PU,是POCKET UNIVERSITY的简称,即口袋校园。这个平台主要为高校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娱乐等相关服务。第三讲中,PU公司江苏运营经理胡磊为到会的各位团支书介绍PU平台与操作流程,帮助新生团支书掌握这一工作利器。

下午两点,培训活动第四讲开始,镇江润州区广播电视台石玉成主任,通过包括我校在内的多家高校以及社会志愿者举办的志愿者活动以及新闻宣传活动中拍摄的照片,向学员们展示了一些进行活动宣传、新闻宣传的技巧,并希望学员们在自己举办活动时有所借鉴。

培训班第五讲中,管理学院营销1602团支书郁钦徽、土力学院土力1502团支书李美夏、电气学院电科1402团支书强蕾和能动学院研1601团支书戚奕,四位优秀团支书代表分别从如何做好低年级团支部建设、班团一体化健设分享、如何做好一名团支书和打造特色研究生团支部这四个主题做了分享。他们用自己亲身的经历向在场的学院进行经验的传授,讲毕,四位团支书一起对在场的新生团支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讲台上下气氛融洽。

下午五点十分,江苏大学2017级全体新生团支书培训班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大会使得新生团支书更加深入的了解团支部的工作流程,明确了团支部在班级建设中的灵魂作用,使其明白了自身在加强班级工作、打造美丽班级中的主导作用,为新生团支书解答了工作中的疑问,使同学们自身的能力得到加强,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