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团校第二讲“校园新闻与新闻策划”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02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张明平书记应邀为计算机学院第72期团校培训班带来了一场题为“新媒体时代的宣传素养与新闻策划”的讲座。

首先,张书记从多个角度介绍了什么是新媒体以及新闻和宣传的区别冲突,同时通过一个个鲜明的事例讲述了怎样才能写出一篇好的新闻报道、怎样才能避免目前社会中的一些“高级黑”,怎样把握宣传的“度”。随后,张书记告诉大家如何发现有效且吸引他人目光新闻的方法,即“勤跑、多想、常写”。在发现新闻的同时,张书记多次强调新闻的时效性、重要性以及显著性,应该注意以小见大、以旧见新。最后,张书记强调了关于新闻策划方面的内容并指点大家如何报道校园新闻,即抓住社会热点,凸显校园特色,避免虚假、捏造的新闻。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培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团学干部对新闻的认识,提高大家团学活动的策划与写作能力。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