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8新生攻略之热点一箩筐(一)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铛铛铛!开学啦!


        然而江小博却愁眉不展——要军训了!

但悄咪咪地告诉你,江大的军训其实很简单的哦~

军训时长为半个月,从报到一星期后开始哦~


        在军训一段时间后会分方阵,比如合唱、军体拳、匕首操等(每年可能会变),个子高、表现优异的同学(首选合唱团的江小博说:其实我很优秀,只是为人低调!)还有可能被选进国旗队哦!进国旗队不止意味着能穿上帅气的绿军装走过都会吸引一群女生的目光,还意味着迎接你们的将是更辛苦的训练哦~


军训方阵中中合唱方阵相对轻松,需要练会校歌以及一首军歌哦~



小博:从学姐学长那得到了一些经验,下面就分享给你们吧~

1.领到鞋子后一定要买鞋垫!!!每天站军姿可不是闹着玩的!没有腰带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准备一个腰带!

2.每天都会按时点名,赖床以及抱侥幸心理逃训的同学可要长点心了呦~

3.军训时该严肃,要知道训练时教官就是上级。千万不能忤逆顶撞教官!

4. 军训期间,各学生部门会进行招新。部门按照级别分为校级部门和院级部门,小伙伴们慎选哦!最好参加一个校级和一个院级,不然开学可能会分身乏术呢。部门招新后紧接着就是被称为“百团大战”的社团招新活动,大家也要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参与社团数量,进太多的社团也有可能会忙不过来呢。当你成为某个部门或者社团的小干事之后,一些部门或社团的大佬们就会到操场给军训的小萌新们送水~我们《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隶属团委,给小萌新们的福利一定少不了哒,欢迎加入啦~!



       学生素质综合测评?这是什么鬼?(详见2018最新版《学生手册》内容)


小博刚听到这个词时满脸懵逼——学生素质综合评价?这是什么东西啊?好吃吗?

总的来说,学生素质综合测评的内容包括三部分:基本素质(G1)、学习成绩(G2)和素质拓展(G3)。

说到这然而小博还是一头雾水,满脸懵逼。

那我们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了:

G1是你的处世能力。考验的是你的人际关系,主要为学生互评。

G2是你的学习成绩。千万不要以为到了大学就可以放下学习哦,高中说考上大学就轻松了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G3是你的综合能力。活动的参与,部门社团的任职,竞赛的名次,这些都是主要的加分项。G3可以说是你大学生活是否丰富多彩的重要指标!


小博在好不容易搞明白之后又有疑问了,这些复杂的测评结果有什么用呢?

测评结果作为每学年的奖励评比、奖学金评审的主要依据。

基本素质测评和学习成绩测评作为奖学金评审依据,综合测评结果作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审依据。

学习成绩测评不合格或基本素质测评不合格者,不得参加评奖评优。

听完后小博两眼放光——奖学金,学霸江小博来也!


       校园一卡通


卡上信息:肖像、姓名、学院、学号(可以推断出入学学年) ps:此处为小博的照片

具体用途:食堂、澡堂、机房上网、水房打热水、校园公交、进出图书馆、校内超市消费全靠一张万能卡;各种考试的认脸证;宿舍区进出不能不刷卡;忘带钥匙小博还要把它押给宿管阿姨用来借钥匙……

小博丢了咋办:及时挂失备案(以防他人捡到卡后恶意消费),同时可以利用江大各家官Q宣传,江大的小伙伴们都是很热心哒,很多卡都能够幸运地被人捡到并且物归原主哦~如果真的运气差爆,那就要花20元去计算机中心一楼或一站式服务中心补办新卡了,哭唧唧。

此外补充几种挂失方式:

1.网站挂失:登录江苏大学信息门户→点击右上角“我的提醒”→“一卡通”栏目→单击“查看”按钮→进入一卡通网站进行挂失

2.电话挂失:可通过用户服务电话(88780340)进行电话挂失(需要查询密码)

3.微信挂失:关注江苏大学企业号,进入一卡通选项进行挂失。(通过该企业号,还可以进行校园卡充值、电费充值以及靠手成绩查询等诸多操作。)

4.自助挂失:在圈存机上操作(需要查询密码)

注意哦:圈存机地址(在圈存机上也可以进行一卡通的充值)

(1)校园卡中心(计算机中心一楼,即老图书馆)

(2)一食堂内

(3)二、三食堂之间的走道

(4)四食堂旁边

(5)六食堂内

(6)教职工食堂内

        小博还要提醒你一下,如果你已经找到了挂失的卡,不要忘记在圈存机上办理解挂的手续哦,步骤:综合业务→下一页→校园卡解挂;需要补办新卡时,请前往一站式服务中心中心进行办理。

总而言之,校园一卡通是你畅行校园的必备神器啦,若是丢了它,小博什么也干不了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像小博一样好好保管它哦!

一卡通密码:

校园一卡通设有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两者初始都为身份证后六位(若最后一位是X,去掉X取后六位),修改密码操作可在校内圈存机上进行。

圈存机上的自助服务需要查询密码的输入,而消费密码则是当持卡人消费超过当日限额(默认值50元)时需要输入的,消费限额可在圈存机上自助修改。

   



小博,快去领取你的PU使用说明书!


到了江大,江小博必须下载一个软件,它的名字叫Pocket University(简称PU),是国内一款专注提供高校成长服务的互联网平台。它计算学分的方式和它的图标一样简单粗暴。小博在七个学期之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第二课堂成绩单及个人学业测评,作为考核毕业及评优依据,以及录用标准。


PU,最常见的是用来签到。学校里的很多社团活动,包括班级活动,都会用它来扫码签到。活动的负责人会在PU上申请并发布大学活动,然后通过扫码签到的方式计算你此次参与活动的学分。

PU上的内容很丰富哦,小博还可以在上面看到其他学校的活动,也可以自己发布活动。你的寒暑假实践活动也都需要在PU上传并记录学分。



听说考试季与图书馆更配哦~


曾有老师说过,“江大曾今因为考试季图书馆门前不到早上七点队伍就排到了药学院而上新闻。”早起的鸟儿尚且不一定有虫吃,由此可见资源竞争之激烈。

然而然而,临近期末,江小博抢不到图书馆座位可怎么办呢!

各种抢座位的奇葩方法层出不穷,但学习归学习,抢座位还需理智啊!图书馆没位置,三山楼三江楼甚至部门值班室也可以学习啊——只要你有一颗想学习的心。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