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大青年手机报(成长版)第325期
发布日期:2014-09-05   浏览次数: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成长版)第325期

9 月5 日(星期五 )

多云转阴22℃~ 29℃东风 3-4级

9 月6 日(星期六 )

多云转晴22℃~ 28℃东风 3-4级

9 月7 日(星期日 )

多云转阴21℃~ 29℃东风 3-4级

本期导读:

【最江大】

〉我校进入CWUR2014全球大学Top1000

关于举行江苏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大学生健美操比赛的通知

【新闻眼】

江苏高校7成毕业生留江苏工作 就业率学历倒挂

中国天舟飞船连接天宫神舟世界先进

【IT控】

百度筷搜亮相百度世界大会

三星首款侧面曲屏手机Galaxy Note Edge

【百老汇】

《偷影子的人》马克·李维

〉《敢死队3》

【万花筒】

〉快速入睡7个小妙招

【最江大】

〉我校进入CWUR2014全球大学Top1000

日前,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CWUR)发布了2014年全球大学TOP1000的排名。江苏大学名列全球大学第941名,在中国大陆高校中列第62名。榜单中,排名前10高校中有8所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连续三年蝉联榜首,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紧随其后。在该排名中,美国高校占到了229所;中国以114所(含中国大陆84所,台湾地区25所,香港地区5所)入榜数量排在第二位;日本有74所大学上榜,排在第三位。北京大学排名第55位,是中国大陆排名最靠前的大学。江苏省有13所高校进入该榜单,成为中国大陆进入榜单数量最多的省(市)。

〉关于举行江苏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大学生健美操比赛的通知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根据江苏大学第十二运动会竞赛计划,决定将于2014年10月25日举行江苏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大学生健美操比赛。请各学院按《健美操竞赛规程》的要求认真选拨队员,组队报名参加比赛。报名表一律用打印稿,学院盖章后于10月15日前交体育部群体竞赛研究室。定于9月10日(周三)下午4:00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教练员会议,讲解本次比赛有关的动作规定,请各参赛单位准时参加。

【新闻眼】

江苏高校7成毕业生留江苏工作 就业率学历倒挂

日前教育厅通报了今年高校录取情况和就业情况。我省今年七成毕业生留在江苏工作,而就业率与学历层次依然倒挂。据介绍,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9.55%,同比增长2.41个百分点。今年学历层次与就业率继续呈倒挂现象。目前,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83.65%,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88.48%,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1.82%。目前,留在江苏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达33.8万人,占总就业人数的70%。从就业单位看,各类企业仍然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吸纳毕业生34.3万人,占总就业人数的七成。

中国天舟飞船连接天宫神舟世界先进

“天舟货运飞船初样通过考核”的消息日前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据介绍,天舟货运飞船是中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为载人空间站运输货物和补加推进剂,并将空间站废弃物带回大气层烧毁。天舟这类新一代货运飞船除了向空间站定期补给食品、燃料、仪器设备等物资外,还可以利用自身动力提高空间站的飞行高度,在空间站轨道维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外,在空间站停靠期间,它甚至能充当临时实验舱。美国“龙”飞船更可携带货物返回并在海上回收,成为世界上首艘可部分重复使用的货运飞船。

【IT控】

百度筷搜亮相百度世界大会

百度世界大会上,一度颇为神秘的“百度筷搜”从概念变成了产品。在展示现场,这款便携式健康生活智能设备赚足眼球,它看起来和一日三餐的普通筷子没什么差别,却拥有智能检测地沟油、饮用水酸碱度和水果甜度、品种和产地等特色功能,可连接智能手机,随身携带使用。据消息人士透露,百度筷搜将很快步入量产阶段,而且,未来还将研发可识别奶制品三聚氰胺、鉴别土鸡蛋、鉴别真假羊肉串等功能的新版本。

三星首款侧面曲屏手机Galaxy Note Edge

与早前原型机三面屏的 Yong 不同的是,Galaxy Note Edge 为两面屏设计,其右侧的弯曲屏幕显然是其最突出的地方,而额外多出的小屏幕支持旋转型界面,Widget 图标放到了右侧边的曲面屏这里,用户可以自定义操作,可以提供各种通知消息,也十分便捷。Galaxy Note Edge 另类的造型颇具美感,用户视野也更开阔,也十分便于把持。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左手单手操作的时候,将很难触及到右侧边的图标。

【百老汇】

《偷影子的人》

《偷影子的人》讲述了一个老是受班上同学欺负的瘦弱小男孩,因为拥有一种特殊能力而强大:他能“偷别人的影子”,因而能看见他人心事,听见人们心中不愿意说出口的秘密。他开始成为需要帮助者的心灵伙伴,为每个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这部作品展现了马克·李维温柔风趣的写作风格,有催人泪下的亲情、浪漫感人的爱情和不离不弃的友情,清新浪漫的气息和温柔感人的故事相互交织,带给读者笑中带泪的阅读感受,是一部唤醒童年回忆和内心梦想的温情疗愈小说。

〉《敢死队3》

电影讲述巴尼与克里斯马斯领衔的敢死队为了正面迎战昔日战友、现是军火枭雄的斯通班克斯,给敢死队注入新鲜血液,招募更快更强的高科技战斗新生,准备展开一番大决战。在第三部的故事中,巴尼与克里斯马斯领衔的敢死队将正面迎战昔日战友、如今的军火枭雄康拉德·斯通班克斯。斯通班克斯曾侥幸死里逃生过一次,他对敢死队下达了绝杀令。巴尼则另有一番打算:为迎战强敌,巴尼决定给敢死队注入新鲜血液,招募了更快更强的高科技战斗新生,搭配长枪硬炮的硬汉前辈,展开一番大决战

【万花筒】

〉快速入睡7个小妙招

1.从300倒数,每次递减3;

2.下午2点后别喝咖啡;

3.睡前冲个热水澡;

4.睡前4小时停止锻炼;

5.降低卧室室温,当卧室温度在18—24、床上温度为27时,睡眠质量最好;

6.睡前3小时不进食;

7.注意卧室灯光,睡前最好选择较暗且柔和的阅读灯光。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免费赠阅,订阅方式:发送JD至1065831963

联系方式:bianjibu2003@126.com

欢迎登陆江苏大学团委网站: http://jdqn.ujs.edu.cn/

江大有你更精彩,更多校园资讯敬请关注江苏大学团委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江苏大学团委”并参与互动讨论。

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来稿以及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