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大青年手机报(毕业刊)第11期
发布日期:2014-07-04   浏览次数: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毕业刊)第11期

5月9日(星期五)

阵雨转大雨17℃~22℃,东南风4-5级

5月10日(星期六)

大雨转小雨18℃~20℃,东南风4-5级

5月11日(星期日)

阴转多云15℃~21℃,北风4-5级

本期导读:

【缤纷校园】

〉2014年“西部苏北计划”报名正式开始

〉我校在江苏省及镇江市五四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

【新闻观察】

〉上海两名大学生入侵校网改晨跑数据 获利数万元

〉巴西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内马尔领衔 无卡卡小罗

【职来职往】

〉江苏大学第九届兼职与实习招聘会

〉江苏大学2014届毕业生周三校园双选会(三)

【职场箴言】

〉职场法则:3个指南帮你迅速上位

〉简历写作技巧 如何解释职业空窗期

【同学去哪儿】

〉旅游小贴士 计划篇

【缤纷校园】

〉2014年“西部苏北计划”报名正式开始

一、西部计划

1.报名时间:2014年4月21日至6月1日

2.活动对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

3.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4月21日至6月1日,报名学生登录江苏志愿服务网(http://www.jszyz.org)或者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如实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

(2)打印报名表。报名学生从西部计划官方网站下载并打印报名表

(3)交表。报名表经辅导员签字、所在院系盖章后,6月1日前交到西部计划办公室(学工楼403)潘老师处。

二、苏北计划

1.报名时间:4月22日到5月22日

2.活动对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

3.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4月22日至5月22日,报名学生登陆江苏志愿服务网(http://www.jszyz.org)的“苏北计划报名管理系统”填写报名信息。

(2)打印报名表。报名学生从“苏北计划报名管理系统”中下载并打印《苏北计划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3)交表。报名表由辅导员或院系团委负责人签字,由所在院(系)党组织盖章后,5月22日前交至苏北计划办公室(学工楼403)潘老师处。

三、联系人

潘老师 88780315 18652860808

刘 敏 18352863275

〉我校在江苏省及镇江市五四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

近日,从团省委及镇江团市委传来喜讯,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团委获得2013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 称号,冯琳老师获得2013年度“江苏省优秀团干部”称号;文法学院团委获得2013年度“镇江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管理学院工商1101团支部、临床医学院医学1104团支部、汽车学院交通1101团支部获得2013年度“镇江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叶涛、杜明拴、庄伟楠老师获得“镇江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张之悦、陈静婷、黄琦、杜宏、刘思铖同学获得“镇江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此次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是全省及全市各级团组织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新闻观察】

〉上海两名大学生入侵校网改晨跑数据 获利数万元

两个月前,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发现网站后台遭“黑客”频频侵袭,大批学生晨跑数据被

篡改。警方随之介入,一起罕见的“网络代跑”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始作俑者竟是两

名风华正茂的在校大学生,阿波和小景。利用自身掌握的计算机技术,互不相识的阿波、小景两人相互合作,通过篡改校方晨跑数据的方式,以每次20余元的价格,先后替200余名学生“代跑”,总计获利数万元。目前,由于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两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巴西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内马尔领衔 无卡卡小罗

北京时间5月7日,斯科拉里在里约热内卢宣布了巴西队征战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门将:塞萨尔(多伦多FC)、杰弗逊(博塔弗戈)、维克托(米内罗竞技) 后卫:大卫 路易斯(切尔西)、丹特(拜仁)、恩里克(那不勒斯)、蒂亚戈 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阿尔维斯(巴萨)、麦孔(罗马)、马塞洛(皇马)、马克斯维尔(巴黎圣日耳曼)中场:费尔南迪尼奥(曼城)、埃尔纳内斯(国米)、古斯塔沃(沃尔夫斯堡)、奥斯卡(切尔西)、保利尼奥(热刺)、拉米雷斯(切尔西)、威廉(切尔西) 前锋:贝纳德(顿涅茨克矿工)、弗雷德(弗鲁米嫩塞)、浩克(泽尼特)、若(米内罗竞技)、内马尔(巴萨)

【职来职往】

〉江苏大学第九届兼职与实习招聘会

地点:江苏大学体育馆一楼多功能厅 时间:2014年5月17日 上午8:00到11:00

〉江苏大学2014届毕业生周三校园双选会(三)

地点:江苏大学体育馆一楼多功能厅 时间:2014年5月14日14:30到16:30

【职场箴言】

〉职场法则:3个指南帮你迅速上位

职场生存策略1:千万不要推卸责任

职场生存策略2:远离流言蜚语 专心做你的工作

职场生存策略3:获取真实的信息

〉简历写作技巧 如何解释职业空窗期

1. 坦率并且诚实。试图说谎或虚张声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

2. 出其不意。如果你正处职业空窗期,并且担心这会继续持续一段时间,你可以考虑做义工。也可以考虑上一些相关课程。这表明自己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人,总是在寻找机会提升自己。

3. 在简历上写出空窗期内自己所掌握的技能。例如,如果你在离职期间照顾自己的孩子,那么,强调自己在照顾孩子的时候所需要的能力,例如,条理,组织能力以及同时处理多项任务的能力。如果你去旅行了,你可能获得了外国的知识,这就可能对于想要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公司会很有用。

【同学去哪儿】

〉旅游防“宰”术

旅游防“宰”术在旅途中,游客被“宰”事件时有发生。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再进行投诉,就显得被动了。如掌握一些旅游常识,学“精”一点,即可避免被“宰”。首先,切莫轻信天花乱坠或闪烁其辞的广告宣传,随团出游必须选择透明度高、信誉佳、服务好的旅行社。这样,你的行程就有保障。否则,按计划乘坐的豪华大巴就可能成为普通客车,下榻的星级宾馆改为入住招待所,六菜两汤变为四菜一汤。 国内外都有不少大景套小景、大园串小园的景区,进大门须购门票,看小景也得买票,有些门票是游客自理的。对此,你应酌情考虑,若不感兴趣或认为无观赏价值的景物,敬而远之。盲目漫游,腰包再厚也很快会被掏空。旅游购物,更要小心谨慎。对于景区内及路边小店的土特产、纪念品,最好不买或少买。若决定购买,则应货比三家,讨价还价,才不致于吃亏。因为,景区内和路边小店出售的物品,价格一般比当地市镇商店的标价贵得多。假如你喜欢随大流,凑热闹,显阔气,出手大方,那就“宰”你一刀没商量。在香港游览,无论观看海洋公园的海豚表演,或是欣赏港九两岸夜景的游船上,总有一些先生、小姐主动前来为你拍照。如果你不婉言谢绝,那么,当离开观光场地时,这些先生、小姐会准确地把吊着你头像小照的钥匙圈交给你。当然,索价也会吓你一跳。此时此刻,想后悔都来不及了。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新生版》免费赠阅,订阅方式:发送JD至1065831963

联系方式:bianjibu2003@126.com

欢迎登陆江苏大学团委网站

江大有你更精彩,更多校园资讯敬请关注“江苏大学团委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并参与互动讨论

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来稿以及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