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大青年手机报(成长版)第298期
发布日期:2014-07-04   浏览次数: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成长版)第298期

2月28日(星期五)

小雨5℃~ 10℃东北风 3-5级

31日(星期六)

小雨转阴4~ 8℃东北风 3-4级

3月2日(星期天)

4~ 11℃东北风 3-4级

本期导读:

【最江大】

〉“大眼睛”支教,又是一年招新时

〉霸气占座 书本不够“板砖”凑

【新闻眼】

〉无法接受,韩媒将金妍儿银牌标注为金牌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确定设立

【IT控】

特斯拉投资50亿美元建超级电池厂

〉XP将停止更新 腾讯金山组建XP守护者联盟

【百老汇】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嘉倩等

〉《屋顶上的猫》 七八点/八眼乐队

【万花筒】

〉27日晚《来自星星的你》迎来大结局了

〉平常都有遇到眼部疲劳的时候怎么办

【最江大】

〉“大眼睛”支教,又是一年招新时

公益、支教、大眼睛,四年来“远方,有一群孩子与我有关”的支教理念深入每一届大眼睛队员的心中。我们与一群可爱的孩子结缘,见证他们一个时期的成长。我们可能是过客,而他们,却成了我们一生的回忆。同学们,今年的招新工作将于本周六(3月1日)开始。报名方式:三岔口“大眼睛”展板处取报名表或QQ群(264404651)群文件或人人网(大眼睛公益团队)下载报名表。(交表方式请见报名表)

〉霸气占座 书本不够“板砖”凑

随着新学期开学,各大高校里“占座”又成了热门话题:有女汉子写彪悍“占座帖”;有学生自备胶条、锁链将书本和桌椅捆在一起;更有高校为“占座”实施“摇号”。在江苏大学,一名电气学院大三学生李阳上传的霸气占座方式也引来了网友强势“围观”:只见课桌上另类地放着一块结实的青灰色板砖砖,上面写着“此位置已占”,其微博配文“这样占座位,谁还敢和我抢?”另一名大三的“考研党”俞佳琦,为了能在专用自习室占有“一席之地”,买了一套学长留下来的“二手桌椅”,放在了自习室里以供学习。

【新闻眼】

〉无法接受,韩媒将金妍儿银牌标注为金牌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报道,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在冬奥花样滑冰女单决赛卫冕失利,收获银牌,这引发韩国社会上下一片哗然。韩国3大电视台之一的KBS于24日统计韩国选手的奖牌数时,更在金妍儿得银牌的项目后头括号标注“实际上是得金牌”。暗指她虽然只拿下银牌,但应该才是真正的金牌得主。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确定设立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7日下午经表决通过,决定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连日来,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以立法形式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认为这一做法意义重大。

【IT控】

特斯拉投资50亿美元建超级电池厂

特斯拉联合创始人艾伦·马斯克宣布将兴建全球最大电池厂汽车,不仅会引发美国各州对由此产生的6500个工作岗位的争夺,而且还将会撼动整个电力行业。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周三宣布,将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筹集至少16亿美元,用于支持未来的发展计划;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等地选址,兴建一座占地面积达1000万平方英尺(约合1394亩)的电池厂。特斯拉拒绝对是否已展开谈判发表评论。

〉XP将停止更新 腾讯金山组建XP守护者联盟

2月26日消息,金山网络、腾讯、搜狗、知道创宇、乌云漏洞平台、Keen Team等安全厂商今日宣布成立“XP守护者联盟”,在4月8日微软彻底停Windows XP技术支持之后,继续为XP用户推出联合防御计划,包括XP漏洞响应及主动防御机制,保障XP用户上网安全。微软不久前公开宣布将于4月8日对已服役超过13年的Windows XP停止技术支持,意味着微软将不会再为XP系统提供更新程序,不再提供漏洞补丁。这引发国内大量网民的安全担忧,有工程师表示,一旦XP停止服务,十分钟内用户电脑便会受到病毒感染。

【百老汇】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嘉倩等

20位豆瓣红人,47个温暖故事,15万真情文字,超过100万人次给出“喜欢”的励志情感类散文合集,讲述他们在这个世间所有的相遇、致青春的赞礼。在我们共同生活的这个时代里,每一次青春都是对世界的致敬。就算曾经多么年少轻狂天不怕地不怕看不起所有世俗不合理的存在,也曾犯二青春疼痛或是睥睨年长的无聊说教者们,终究我们也迈入或即将迈入三十而立之年,然后逐步脚鉴定地踏在地上,踏实而不标新立异地跟周围融合。再怎么觉得自己特立独行掌控着世界,也在逐渐让步于更年轻的一代,然后平和地思考以后的路,如何将梦想照进现实。没有人想变老,但是都在承认自己在一天天老去。我们,不就是在一边怀旧一边前行么。世界这么大,遇见你真好。

〉《屋顶上的猫》 七八点/ 八眼乐队

非电影原声专辑《屋顶上的猫》整张专集中只有16段音乐和声效,但是,也许正应了那样一句老话,肉不在多,贵在精,这短短的几段曲目足以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这些画面感极强的音乐带我们在99年的南京行进,穿行在宽大的梧桐树叶的阴影中,融化的冰淇淋顺着手臂滴到鞋面,下午的阳光永远穿不透如意里9号的窗户,和淋湿了的小狗一起在屋檐下躲雨,顺便聊一下这糟糕的天气,发霉的气味永远在屋里飘荡,在这个气味里我们一同看着盗版的岩井俊二和《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用小声的说笑,那会还少有人用手机。

【万花筒】

〉27日晚《来自星星的你》迎来大结局了

27日晚,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就要迎来大结局了,外星叫兽与二千的恋情最后能否开花结果?紧张而激动ing你会守着看直播吗?就要与这段炸鸡和啤酒的爱情告别了,再见了都教授,再见千颂伊,下一次初雪时我们依然会想起你。

〉平常都有遇到眼部疲劳的时候怎么办

平常都有遇到眼部疲劳的时候,长时间看电脑、看书、电视、手机,都能使眼睛疲劳、干涩、看东西模模糊糊的,怎么办?用冰冻牛奶敷眼,能够快速缓解眼部疲劳,牛奶不用太多,平常喝牛奶,留一点点,用棉布吸收牛奶,后放入冰箱冷冻几分钟就可以了。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免费赠阅,订阅方式:发送JD至1065831963

联系方式:bianjibu2003@126.com

欢迎登陆江苏大学团委网站: http://jdqn.ujs.edu.cn/

江大有你更精彩,更多校园资讯敬请关注江苏大学团委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江苏大学团委”并参与互动讨论。

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来稿以及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