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大青年手机报(成长版)第300期
发布日期:2014-07-04   浏览次数: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成长版)第300期

3月7日(星期五)

阴转小雨3℃~ 11℃东南风 3-4级

3月8日(星期六)

小雨转阴2℃~ 7℃东南风 3-4级

3月9日(星期天)

多云转晴2℃~ 7℃东南风 3-4级

本期导读:

【最江大】

〉江大家教部招收教员

〉临床医学院开展“学雷锋、助养生”活动

【新闻眼】

〉昆明暴恐案惊现十六岁女恐怖分子:有别于“黑寡妇”

〉输球出线国足将士心情差 赛后答谢球迷

【IT控】

〉三星“手指键盘”专利,Galaxy Glass专供?

〉半数耳机存损伤听力风险

【百老汇】

〉为奴十二载 史蒂夫 麦奎因

〉《起风了》崛辰雄

【万花筒】

〉二维码不要随便扫

【最江大】

〉江大家教部招收教员

新学期到来,想通过兼职减轻生活费负担吗?感叹劳动力廉价的同时,不如选择做家教。隶属于江大团委,提供给广大校友安全可靠的家教机会的江大家教部需要你,挣扎在小学初中高中的学弟学妹们同样需要你,速速加入吧。详情访问创业孵化基地3号(三食堂楼下)

〉临床医学院开展“学雷锋、助养生”活动
3月5日,江苏大学临床医学院的志愿者同学走进太古社区,开展“春季话养身”的爱心公益活动。在学雷锋的日子里,同学们为社区送去了春季的温暖。同学们以通俗的语言向老人们讲解高血压形成的机制和对生活的影响,消除他们的疑虑。同时向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及作息饮食,针对性提出生活习惯改进之法。此外,还邀请老人品尝大家亲手制作的养身茶及保健菜肴。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与社区老人一起学习跳健身经络操,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落下帷幕。

【新闻眼】

〉昆明暴恐案惊现十六岁女恐怖分子:有别于“黑寡妇”

虽然昆明暴恐案已经告破,但是春城殇痛依然回荡在每个人心中,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恐怖袭击的成员中居然有年仅十六七岁的小姑娘,手持双刀四处砍杀。恐怖分子没有性别之分,只要他们从事反人类的暴恐袭击行动,就不能对其有所容忍。然而,我们不解的是,一个十六岁女孩子,正是女人最美丽年华,却做出了如此残忍举动,这究竟是为什么?这表明“******”恐怖主义势力的人员构成已呈多元化,女性恐怖分子的威胁性开始增大,她们利用女性的特点,单个或者集团作案,往往防不胜防。女性参加恐怖主义活动更多的是出于个人因素,而非意识形态和宗教原因。女性易感情用事,易受到极端思想和心理训练控制,以“黑寡妇”为例,她们执行自杀式袭击就是为亲人复仇。

〉输球出线国足将士心情差 赛后答谢球迷

2014年3月6日,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客场1-3不敌伊拉克,但仍凭借净胜球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出线,赛后国足将士答谢球迷。

【IT控】

〉三星“手指键盘”专利,Galaxy Glass专供?

国外媒体报道,三星似乎正在开发一种增强现实虚拟键盘,将字母虚拟化地“投影”到用户的手指上以实现文字输入。在专利描述中表示“智能眼镜在吵杂环境下不方便语音输入文字”,在暗示Galaxy Glass也在路上呢?想象一下这专利使用场景,像不像在给人算命?via Zealer中国

〉半数耳机存损伤听力风险

上海质监局发布耳机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结果显示,50%的耳机存听力损伤风险。本次风险监测实测了28批次样品。标称飞利浦、松下、森海塞尔、漫步者、浦记、AKG、杰士等14个批次的耳机至少有一侧宽频特征电压<75mV 。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百老汇】

〉为奴十二载 史蒂夫 麦奎因

Solomon Northup本来是一个自由人,以演奏小提琴为生,有一个妻子和两个孩子,生活其乐融融。不料他却被两个白人以为马戏团表演伴奏所骗,去了华盛顿,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成了黑奴。起初他被卖给了Ford先生,在庄园里当奴隶。不久又被卖给了素有“黑奴终结者”之称的Epps先生,他在种植园里日复一日地采摘棉花,也目睹了许多黑奴的悲剧。12年过去了,他始终没有放弃重回自由人的希望,直到遇到了一个思想进步的人士,木匠Bass先生。Solomon是否能结束他身为奴隶的命运? 本片根据Solomon Northup的真人真事改编。

〉《起风了》崛辰雄

未婚妻节子身患重病,男主人公陪伴她在山中疗养。在疾病中,他们共同寻觅着生的幸福,然而却又不得不面对死亡。作品笔触细腻,情透纸背,弥漫着铭心刻骨的悲怆与哀婉的气息。它直击人的内心世界,透出人对“生 死 爱”这一永恒主题的探索。宫崎骏2013动画大作《起风了》原著小说。日本著名作家、新心理主义大师堀辰雄最高杰作。

【万花筒】

〉二维码不要随便扫

日前武汉朱女士网购时,按店主提示“扫一扫送红包”,扫完后支付宝里的4万元竟不翼而飞!警方发现,这个所谓“扫一扫送红包”二维码,植入了木马病毒,可窃取支付宝密码,并把钱转走!提醒大家不要扫不明二维码,别让骗子得逞!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免费赠阅,订阅方式:发送JD至1065831963

联系方式:bianjibu2003@126.com

欢迎登陆江苏大学团委网站: http://jdqn.ujs.edu.cn/

江大有你更精彩,更多校园资讯敬请关注江苏大学团委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江苏大学团委”并参与互动讨论。

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来稿以及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