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大青年手机报(成长版)第265期
发布日期:2013-10-07   浏览次数: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成长版)第265期

9月3日(星期二)

多云21℃~30,东北风3-4

9月4日(星期三)

多云21℃~28,东北风3-4级

9月5日(星期四)

雷阵雨21℃~26,东风3-4级

本期导读:

缤纷校园

>江苏大学荣获全国高校干部远程培训工作“优秀单位”

>我校一课程入选教育部2013年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

新闻观察

>习近平:人民身体健康是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内涵

>为斯诺登颁发揭秘者奖仪式在柏林举行

英语美文

科技时光

>联通微信沃卡销量已近百万 特权首次大升级

>杨元庆再自掏两千万奖励基层员工

万花筒

>那是你的油田

缤纷校园

>江苏大学荣获全国高校干部远程培训工作“优秀单位”

今年7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首次对高校干部远程培训工作表现突出高校进行表彰,我校被授予“2012年高校干部远程培训工作优秀单位”,首批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表彰的共有38所高校。

>我校一课程入选教育部2013年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

近日获悉,我校财经学院陈丽珍教授担任课程负责人的《国际贸易实务》入选教育部2013年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这是我校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来华留学英语授课课程为普通高等学校面向来华留学生或同时面向我国学生开设的全英语授课课程另悉,为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的后期建设工作以及新课程的培育工作,我校将继续推进“2013-2014年度江苏大学英文授课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我校师生参加第六届全国美育成果展演获佳绩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十二五”教育部课题美育专项课题组联合主办“美育中国梦”第六届全国美育成果展演日前结束。我校教师作品获一等奖1件、二等奖1件;学生作品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4件、二等奖49件、三等奖26件。
大赛自2008年启动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目前已成为国内以推动美育为目的,挖掘优秀美育人才的重要品牌活动。

新闻观察

>习近平:人民身体健康是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内涵

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国家主席主席习近平31日上午在沈阳会见了参加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相关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体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

>为斯诺登颁发揭秘者奖仪式在柏林举行

据德国媒体报道,为斯诺登颁发第8届揭秘者奖颁奖仪式9月1日在柏林举行,300多名科学家,知识份子和政界人士出席颁奖仪式。由于斯诺登目前在俄罗斯避难,因此不能亲自来领奖。在颁奖现场,组织方为他放置了一把空椅子。在仪式上,帮斯诺登揭露西方秘密情报机构窃听监控行动的第一人格伦·格林沃尔德通过视频讲话。格林沃尔德说,斯诺登是一个普通中产阶级家庭的孩子,他做出了一个重大的选择。"这给全世界的许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励着他们站起来反对谎言和错误的事情。"格林沃尔德目前躲藏在南美洲。

科技时光

>联通微信沃卡销量已近百万 特权首次大升级

对于微信沃卡自7月30日正式面市以来的情况,联通今日举行相关沟通会透露,目前微信沃卡用户数已接近一百万。作为世界上第一款由运营商深度定制的OTT合作产品,微信沃卡的发布标志了电信运营商与OTT企业的首次跨界合作,此次是广东联通对微信沃卡首次升级,这其中包括:群组特权大升级。此次特权升级后,微信沃卡用户微信群组的人数上限升级至150人,非微信沃卡用户则最多只能组建40人的群组。群组人数的增加将大大扩展用户的社交圈。

>杨元庆再自掏两千万奖励基层员工

9月2日早间消息,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日前在公司内部宣布,将拿出3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两千万元)的个人奖金,奖励近万名基层员工,人均2000元人民币。这是杨元庆第二次向员工直接发“红包”。 7月份刚刚结束的联想新财年内,联想集团不但超越惠普成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而且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新业务上表现出色,包括杨元庆在内的联想员工自然也能够拿到更高的奖金。

【英语美文】

1.The sign of maturity is not when you start speaking big things, but, actually it is, when you start understanding small things.

成熟的标志不是会说大道理;而是你开始去理解,身边的小事情。

2. If you doubt yourself , then indeed you stand on shaky11 ground

如果你怀疑自己,那么你的立足点确实不稳固了。 (挪威剧作家 易卜生)

3.A light heart lives long .豁达者长寿(莎士比亚)

4.The supreme happiness of life is the conviction that we are loved .(Victor Hugo , French novelist )生活中最大的幸福是坚信有人爱我们。( 法国小说家 雨果. V .)

万花筒

>那是你的油田

曾是美国首富的石油大亨保罗·盖蒂,年轻时家境并不富裕,只有一片收成很差的旱田。

后来,在田里挖水井的时候,田里冒出一些黑浓浓的石油。于是水井变成了油井,旱田变成了油田,保罗·盖蒂看到了致富之路。他开始雇工开采起石油来。

保罗·盖蒂很用心地经营自己的事业,没事便到各油田去巡视。可是,他每次都能发现有人浪费原料,而且有闲人游逛。他把工头找来,要求工头们消除浪费和清除闲人。然而,他下次再去的时候,一切依然如故。保罗百思不得其解。为何我一去就能看得出浪费和闲人,而那些工头天天在此,却视而不见?后来,一位管理学家一句话点醒了保罗,他说:“那是你的油田。”保罗立即召来各工头,向他们宣布:“从今天起油田交给各位负责经营,效益的25%由各位全权支配。”从此,保罗再巡视油田时,发现不仅浪费现象消失,闲人也绝迹,而且产量大幅增加。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免费赠阅,订阅方式:发送JD至1065831963

联系方式:bianjibu2003@126.com

欢迎登陆江苏大学团委网站:http://jdqn2.ujs.edu.cn:8080

江大有你更精彩,更多校园资讯敬请关注“江苏大学团委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并参与互动讨论。

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来稿以及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