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大青年手机报(新生版)第1期
发布日期:2013-09-28   浏览次数: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新生版)1

94(星期三)

多云21℃~28,东北风4-5

95(星期四)

阴雨转中雨21℃~26,东北风3-4

本期导读:

【坐镇江南

>镇江简介

>镇江三怪

>镇江三山

【百年江大】

>江大简介

>学在江大——如何能获得奖学金?

>食在江大——江大食堂知多少?

>在江大——要带哪些生活品?

>在江大——如何到达江苏大学?

【坐镇江南】

>镇江简介

镇江,古称“宜”、“朱方”、“丹徒”、“京口”、“润州”。 镇江地处丘陵地带,地形起伏,群山怀抱,城在山中,山在城中,形成了“城市山林”的独特风貌。金山、焦山、北固山与长江、京杭大运河组合成一幅山水长卷;南山、茅山、宝华山分别以“江南九寨”、“第一福地”、“四大奇秀”各领风骚,展开了一幅水墨图画。江山之浩气,山河之壮丽,自南朝以来镇江就有“天下第一江山”的美誉。今日时代昌盛,又多经修葺扩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旅游者来此探胜怀古,观光旅游。

>镇江三怪

自古名城出名食,镇江“三怪”的传说古老而富有魅力,在镇江流传着颇具顺口溜色彩的《三怪谣》:“香醋摆不坏、肴肉不当菜、面锅里面煮锅盖”,故有“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尝‘三怪’太遗憾”之说。第一怪:镇江香醋,享誉海外。它存放时间越久,口味越香醇,酸而不涩,香而微甜,色浓味鲜。第二怪:水晶肴蹄肉色鲜美,皮白光滑晶莹,卤冻透明,肉质清香而醇酥,肥而不腻,瘦不嵌齿。故而近人有诗赞道“风光无限数金焦,更爱京口肉食饶,不腻微酥香味溢,嫣红嫩冻水晶肴”。第三怪:镇江“锅盖面”,又称伙面,锅盖面汤清面软,不粘不乱,青头鲜嫩,经济实惠。被称为江南的天下“第一面”。

>镇江三山

镇江的旅游资源极为丰富,著名的金山、焦山、北固山,沿江屹立,风景秀丽壮观,犹如一幅壮丽的山水长卷。无论是登临金山、焦山、还是北固山巅,大江东去,一泻千里的气势,使人胸襟开阔,更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叹“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古代金山原为扬子江中的一个岛屿,由于“大江东流”,至清光绪末年左右与陆地连成一片,金山形胜天然,风景幽绝,自古为我国优美游览胜地之一。它是万里长江中唯一四面环水的游览岛屿,“万川东注,一岛中立”,有江南水上公园”之喻。甘露寺的建筑特点与金、焦二山不同,采用了“以寺镇山”的手法,故有凌空飞阁之势,形成了“寺冠山”的特色。

【百年江大】

>江大简介

江苏大学是江苏省省属、以工科为特色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全国重点高等院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镇江市。学校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学校同宗同源,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2年刘坤一、张之洞等在南京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综合实力居国内高校百强之列。江苏大学校本部位于镇江市东郊,学府路301号,湖光水色,风景秀丽,有“东郊花园”之美称。江苏大学北固校区位于位于镇江市医政路3号;梦溪校区位于镇江市正东路82号;中山校区于镇江市中山西路63号。

>学在江大——如何能获得奖学金?

我校学习优秀奖学金分为一、二、三等,其奖励金额、获奖比例分别是一等奖学金3000//年,比例为3%;二等奖学金1000//年,比例为10%;三等奖学金500//年,比例为17%。学习优秀奖学金的评审依据学生本学年课程学习成绩的加权平均分(G2),同时学生本学年基本素质测评(G1)在“合格”及以上。简单地说,只有把各门功课学习好,才有可能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

>食在江大——江大食堂知多少?

江苏大学有多少食堂?123456食堂、东山美食、风华苑、清真食堂、教工食堂等等十多个呢!分散在各个宿舍区和教学喽附近。西山操场北侧的西山美食城即学校的五食堂,经营时间最长(600-22:30)。菜色丰富,风味小炒、炒饭、砂锅、面食,学生人流量大。位于京江的六食堂的菜色也很丰富且物美价廉,为学校最大食堂。另有清真食堂专为少数民族的学生提供各类美味食物。此外的食堂也各有特色,各位新生在入学后都可尝试一下。

>在江大——要带哪些生活品?

亲爱的同学,当你进入宿舍,你会发现每个床铺上都有一个大包裹,那是学校为你们准备的生活用品,包括一个热水瓶,两个脸盆,两床棉被,枕头,替换的床单,被套,席子,热水瓶等等!也许你们会问,还需要带什么?衣架?洗衣粉?自行车?……这些在江大附近都能方便购买,大可不必长途跋涉地带来。镇江天气变化多端,别忘了带上几件秋冬装防寒保暖!那些路途遥远,假期无法回家的同学更要将衣物带齐全!

>在江大——如何到达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位于学府路301号,交通便捷。公交线路:城铁站至本部:大运量公交一号线D119路;火车站至本部:大运量公交一号线D119路、3路;南门汽车站至本部:K219;火车站至北固校区:4路;火车站至梦溪校区:D1路、19路、3路。另外报到两天(7号、8号),学校会有学生志愿者在城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接待,且有校车免费接送!校园内也有大量校内公交,随叫随停,十分方便。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免费赠阅,订阅方式:发送JD1065831963

联系方式:bianjibu2003@126.com

欢迎登陆江苏大学团委网站:http://jdqn2.ujs.edu.cn:8080

江大有你更精彩,更多校园资讯敬请关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江苏大学团委”并参与互动讨论。

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来稿并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