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大青年手机报(新生版)第2期
发布日期:2013-09-28   浏览次数: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新生版)第2

95(星期四)

阵雨17℃21℃,东北风3-4

96(星期五)

中雨转阵雨18℃20℃,东北风4-5

本期导读:

【部门简介】

>江苏大学团委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

>江苏大学学生会

>江苏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大学社团联合会

>江苏大学学生红十字分会

【品牌活动】

>舞奇迹:江大星期六

>好声音:江大排行榜

>竞技场:“江大杯”体育节

>演说家:江大辩论赛

部门简介】

>江苏大学团委

江苏大学团委全称为“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是江苏大学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直接领导下本着“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把握“培养时代新人,勇当强校先锋”的主题,充分利用“青年江大”网站、团讯简报等阵地优势开展人才培养、思想宣传等活动;以“大学生社会实践、校院文化建设、科技创新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工作的实施。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是在江苏大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直接指导下,由全体在校研究生成立的群众性基层组织,以服务广大研究生为根本宗旨。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三自”教育方针,秉承“博学、求是、明德”的校训,架构“倾听、服务、执行”的工作理念,推进思想政治素质、学术、体育、文艺、心理素质的培养,推动广大研究生的科技、文化、生活、信息等方面服务的发展。

>江苏大学学生会

江苏大学学生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学联的委员单位,江苏省学联的副主席单位,镇江市学联的主席单位。江苏大学学生会是在校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学生组织,接受校团委的直接指导。校学生会本着“服务、创新、协作、高效”的宗旨,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职能,围绕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学生之家、干部之校、师生之桥”的总体目标,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

>江苏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之一,以“创新、创业、创优”三创为核心,本着“严谨、务实、创新、有为”的工作作风,在巩固科协以往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开创性的开展工作。大学生科协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紧扣“提升内涵、强化特色”的学校事业发展主题,以“挑战杯”为龙头,以科研立项为抓手。使江苏大学学生科技文化水平达到更高更深更广的水平,开创江苏大学学生科技工作的新局面。

>江苏大学社团联合会

江苏大学社团联合会简称校社团联合会校社联,是全校学生社团自愿结合的学生社团联合组织,接受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与纽带,是发展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是全校所有学生社团的忠实代表。

>江苏大学学生红十字分会

江苏大学学生红十字分会是在上级红十字会指导下,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遵循中国红十字运动确立的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统一及普遍七项基本原则,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社会团体。江苏大学学生红十字分会会坚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服务师生与社会的宗旨。

【品牌活动】

>舞奇迹:江大星期六

由校团委、校学生会组办的“江大星期六”是旨在丰富大学生的大型周末露天晚会。“江大星期六”在每周的周五晚间于西山灯光篮球场举行,以舞会的形势为主,其间穿插新颖的文艺节目、娱乐游戏。流动的舞步,张扬的青春,让同学们切身感受着这片属于我们自己的舞台。在开阔的舞台上,尽情释放我们的激情,展现我们的风采!“江大星期六”欢迎你!

>好声音:江大排行榜

江苏大学排行榜是由校团委、学生会组办的一系列赛事,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江大排行榜设置了“江大排行榜之歌手大赛”、“江大排行榜之舞蹈大赛”、“江大排行榜之形象设计大赛”、“江大排行榜之相声小品大赛”、“江大排行榜之主持人大赛”五个赛事。受到了广大同学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江大排行榜的各个比赛形式新颖、场面火爆,成为江苏大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竞技场:“江大杯”体育节

我们的人生,我们的快乐,我们的活力将在这里绽放。为了给我们的生活增加激情四射的力量,为了使我们以更加澎湃的激情去迎接各种挑战,为了让我们的生命充满阳光与活力,江苏大学团委、学生会特举办每年一届为期近三个月的“江大杯”体育节。体育节以“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风貌为依托,以增强身体素质、强化团队精神、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全面发展为主题,寓竞技于娱乐,以娱乐活跃竞技,使得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进来。

>演说家:江大辩论赛

为了让更多的人喜欢辩论,在学校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和江苏大学学生会联合主办江苏大学第十一届无偿献血杯辩论赛,辩论赛不仅展示了江大辩手们的辩论风采,还吸引了更多的江大学子进入到辩论队伍中来,更展示了江苏大学博学、求是、明德的校训与江大优秀的校园文化。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免费赠阅,订阅方式:发送JD1065831963

联系方式:bianjibu2003@126.com

欢迎登陆江苏大学团委网站:http://jdqn2.ujs.edu.cn:8080

江大有你更精彩,更多校园资讯敬请关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江苏大学团委”并参与互动讨论。

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来稿并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