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大青年手机报(新生版)第3期
发布日期:2013-09-28   浏览次数: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新生版)第3

97(星期)

阵雨转阴19℃~24,北风3-4

98日(星期日)

21℃~26,北风3-4

本期导读:

【学习篇】

>在大学里学什么

>怎样才能转专业

>大学四六级考试是怎么回事?

【生活篇】

>如何到达江苏大学

>权益保障小常识

>每月需要多少生活费

>江苏大学校内助学金申请条件和等级是什么?

>一年级的学生要出早操吗?要集中上晚自修吗?

【就业篇】

>学校能否提供就业指导及职业生涯规划服务

>如何看待所会技能和拥有的证书

【出国篇】

>什么时候出国留学比较适当

>出国留学需要的一般条件是什么

【考研篇】

>为何考研

>考研到底难不难

【学习篇】

>在大学里学什么

历经紧张、单调的中学生活与竞争激烈的高考,在大家的赞誉声、家长的叮咛声中,同学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跨入了大学校门。面对新环境,很多同学心中还存在着些许激动,并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也在思考着如何在新的起点上有所作为,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成人成才,这是要求进步的重要表现。但如果需要同学们的答案有很多种,如学好专业知识,学习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学会生存本领等。虽然这些答案都是值得肯定的,但观点不过集中,如果将他们概括一下,答案是“在大学里要学会‘学习’”。

>怎样才能转专业

大一结束后才能转专业,但是条件很高。根据上学期和下学期期末考试绩点,排名前3%的才可以申请转专业。之后还要到所转的专业去面试和考试。

>大学四六级考试是怎么回事?

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两种。总分为710分,最后的成绩单会给出每个考生的实际分数,包括听力,阅读,综合和写作四部分。一般来说,作为社会默认的标准和各学校自行规定的合格线往年都是425分。

【生活篇】

>如何到达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位于学府路301号,交通便捷。公交线路:城铁站至本部:大运量公交一号线D119路;火车站至本部:大运量公交一号线D119路、3路;南门汽车站至本部:K219;火车站至北固校区:4路;火车站至梦溪校区:D1路、19路、3路。另外报到两天(7号、8号),学校会有学生志愿者在城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接待,且有校车免费接送!

>权益保障小常识

新生报到期间人员繁杂,要加强防偷防盗意识,慎防上门推销者,上门推销是学校禁止的行为。买东西一定要慎防“三无产品”,如有质量问题,及时更换。适当了解价格行情,以防不法商家趁机哄抬物价,自行车等商品要向商家索要正规发票。

>每月需要多少生活费

大学生活费因人而异,根据调查,大部分学生的花费在800-1200元之间,可供各位新生作为自己生活费的参考。

>江苏大学校内助学金申请条件和等级是什么?

①具有我校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②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经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后仍不能支付在校学习期间的全部或部分学习生活费用;③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绩合格;④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有关的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⑤以下情况优先考虑:烈士子女,孤残学生,下岗职工子女,老少边穷地区学生,父母患重病或丧失劳动能力的学生。

校内助学金分为三等。一等每人每年3000元,二等每人每年2000元,三等每人每年1000元。

>一年级的学生要出早操吗?要集中上晚自修吗?

一年级的学生要出早操,也要集中上晚自修。一日之计在于晨,做早操能够增强学生体质,加强学生组织纪律性,更好地开展素质教育;另外,早操能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大学四年的成功打下扎实的基础。集中上晚自修期间,同学们可以交流沟通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学有余力者也可以汲取课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

【就业篇】

>学校能否提供就业指导及职业生涯规划服务

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是提供就业指导及职业生涯贵哈服务的专门机构。另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可以成为我校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专门测评和咨询。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办公地址为学生工作处202,203室,咨询电话为0511-88790368,88791866;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地址为西山学苑楼4楼,咨询电话为0511-88792708

>如何看待所会技能和拥有的证书

虽然俗话说“技不压身”,可对于大学生而言,所会技能和拥有证书并非越多越好,关键在于证书是否“货真价实”。拥有文凭和相关等级的证书是大学生最基本的要求。如果没有文凭或者有毕业证书而无学位证书,恐怕很难迈过求职的第一道门槛。计算机等级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等如今也成为大学生的“必备”证书,如果你没有,也很容易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

【出国篇】

>什么时候出国留学比较适当

建议本科或硕士或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出国留学。中国的本科教育质量世界可认可,经过国内系统、扎实的学习,奠定较好的专业基础再出国攻读更高学位是比较成熟的选择,且这种做法的好处是节省资金。

>出国留学需要的一般条件是什么

出国留学攻读研究生需要具有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同时达到国外大学语言入学要求。一般国外大学要求雅思6.5~7.5分或托福80~100分,世界一流大学对语言的要求一般是雅思7.5或托福100分以上。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要求。

【考研篇】

>为何考研

①可以继续深造;②可以扩大职业前景;③可以提高对专业的兴趣;④可以改变命运;⑤可以提升素质。

>考研到底难不难

对于考研的难度,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评估,夸大和轻视都是不合适的。表面上看考研很难,每年考上研究生的人只占准备考研者的50%,你是说难不难?那么,想考研就需要认真完成一系列的工作,试图靠侥幸成功的机会很小。在花了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的情况下,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其实考研的难度并不算高。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免费赠阅,订阅方式:发送JD1065831963

联系方式:bianjibu2003@126.com

欢迎登陆江苏大学团委网站:http://jdqn2.ujs.edu.cn:8080

江大有你更精彩,更多校园资讯敬请关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江苏大学团委”并参与互动讨论。

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来稿并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