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大青年手机报(新生刊)第7期
发布日期:2013-09-28   浏览次数: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新生刊)7

917(星期二)

30℃~21℃东风 3-4

918(星期三)

多云29℃~22℃东风 3-4

920(星期四)

多云30℃~23℃东风 3-4

本期导读:

【最江大】

>我校李耀明教授荣获首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荣誉称号

>周末校团委招新活动圆满结束

【新闻眼】

>日本申奥谎言 或取消举办资格

>腾讯入股搜狗:注资4.48亿美元 搜搜并入搜狗

【阅读会】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部分》白石一文

>失落的优雅》阮义中

【微语录】

【大学问】

>参加社团会不会影响学习?

>平常学习应该把重点放在哪些科目上?

【最江大】

>我校李耀明教授荣获首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荣誉称号

97,首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我校农业工程研究院李耀明教授荣获首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称号。全国仅有10名教师获此荣誉。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朱明、国际农业工程学会前任主席Bill Stout教授、中国农机化导报社长李耀辉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2013江大青年招新圆满结束

上周末,江大青年在三岔口和六食堂举行了连续两天的大型招新活动。在招新活动中,江大青年们用耐心、真心、诚心为学弟学妹们一一解答报名细节,广受好评。在面试中,更是人才辈出,江大青年们为了选拔优秀的编委,向应聘者发出各种高水准的问题,其中,更是出现了许多对答如流的强者,给在座的人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答辩盛宴。

【新闻眼】

>日本申奥谎言 或取消举办资格

一周前,为了给东京申奥助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拍胸脯保证说:福岛不存在问题,它现在完全在日本政府的控制之中,污水问题现在全部被控制在福岛核电站港湾以内0.3公里。而且,东京距离福岛遥远,东京一向和平而安全。不过仅仅一周之后,安倍的承诺就被揭露变成了谎言。在野的民主党议员在13号召集会议,与东电高管就福岛核污水事件展开会谈。在这个会上透露的信息与安倍的对外发布大相径庭。东电管理层研究员山下和彦发表声明:虽然东电正采取应对措施,还是发生超出预期的情况。我们深感愧疚。我认为,现在情况尚未得到控制。

>腾讯入股搜狗:注资4.48亿美元 搜搜并入搜狗

新浪科技讯 9月16日下午消息,搜狐(公司及搜狗公司今天与腾讯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和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完成后腾讯随即获得搜狗完全摊薄后36.5%的股份,而且腾讯持股比例会在近期内增加至40%左右。在腾讯投资后,搜狐及其关联方仍是搜狗的控股股东,而搜狗将继续作为搜狐的子公司独立运营。在新成立的搜狗公司中,张朝阳继续担任董事长,腾讯总裁刘炽平和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出任董事。王小川继续作为董事和首席执行官领导整个公司发展。

【阅读会】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部分》白石一文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部分》是日本新晋人气作家白石一文的代表性小说。此书以男主人公的视角展开叙述,是一部敏锐探讨爱与欲、生与死等问题,既声色犬马而又充满哲思的异色小说。从小缺乏父母关爱且家境贫寒的松原直人,幼年时险遭母亲遗弃而学会只依赖自己,刚强却冰冷。成年后他过着优渥而醉生梦死的都市生活,同时与三位女性周旋着:一个是家境富足却欲壑难填的大西夫人,一个是经营酒吧的单身母亲朋美,一个则是貌美又温柔的年轻女性枝里子。

>《失落的优雅》阮义中

人人对优雅的解读不同,它可以是一种养尊处优,也可以是一种身段、内涵或风采。以我的体会,那应该是一种把自己缩小,天地反而会变大的境界。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摄影家阮义忠在台湾各处行脚,拍下了无数百姓日常生活的动人瞬间。《失落的优雅》收录其中八十一幅照片,并首次讲述每一帧照片背后的故事,真实呈现了从乡村社会向工商社会转变时,一个变动中的台湾。

【微语录】

人生,10%看你怎样做事情,90%看你如何应对事情。Life is 10 percent what you make it and 90 percent how you take it

大部分人在二三十岁上就死了,因为过了这个年龄,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则是在模仿自己中度过,日复一日,更机械,更装腔作势地重复他们在有生之年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所爱所恨。—— 罗曼·罗兰

你所有的付出,都会是一种沉淀,都会默默铺路,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其实每个人都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但并不是谁都有勇气表达出来。渐渐才知道,心口如一,是一种何等的强大!—— 苏芩

【大学问】

>参加社团会不会影响学习

大一的聚会、联谊(AA)特别多,一般都是些社团、同乡会等,你可随意参加,那些活动其实都不错,可以让你更加了解大学生活,帮助你适应,也扩大你的交友圈,当然也是打发时间的好办法。认识多一点的人真的对你帮助很大,他们能教会你很多东西,帮助你更好成长,少走弯路。外地的学生可以利用大一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因为只有大一才有那么多时间和心情。

>平常学习应该把重点放在哪些科目上?

平时把重点放在一些主要的科目,比如英语、高数、专业课的基础课。大一的多数专业会碰到微积分、线性代数、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这些就有点困难了,大家要加油学!英语分成精读、泛读、听力、口语。精读跟高中里差不多,注重语法词汇;泛读是看英文原著;如听力你们觉的有点不适应时,平时就要多听听VOA……口语课要活跃。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新生版》免费赠阅,订阅方式:发送JD1065831963

联系方式:bianjibu2003@126.com

欢迎登陆江苏大学团委网站:http://jdqn2.ujs.edu.cn:8080

江大有你更精彩,更多校园资讯敬请关注“江苏大学团委新浪微博”并参与互动讨论,微博地址:http://binweibo.com/ujstuanwei

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来稿以及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