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大青年手机报(新生刊)第8期
发布日期:2013-09-28   浏览次数: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新生刊)8

925(星期三)

多云15~ 23东北风 3-4

926(星期四)

晴转多云17~ 24东北风 3-4

927(星期五)

阴转阵雨18~ 23东北风 3-4

本期导读:

【最江大】

>我校包揽2013第五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之汽车设计创意竞赛一等奖

>当中秋挨着国庆 90后大学生不回家过节

【新闻眼】

>国家版权局拟提高作家稿酬 涨幅至少超30%

>待我长发及腰体走红

>苹果iOS7正式版发布:带来数百项新功能

【阅读会】

>《看见》柴静

>最好的我们》八月长安

【微语录】

【大学问】

>大学学习紧不紧?要修多少个学分才行?

>如何掌管好自己的小金库

【最江大】

>我校包揽2013第五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之汽车设计创意竞赛一等奖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2013第五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降下帷幕。在汽车设计创意竞赛单元角逐中,我校艺术学院洪德宝同学的作品《Flyfish》 、陈凯同学的作品《Serpent》包揽圆点奖一等奖,并分获最佳模型制作奖、最佳渲染效果奖。艺术学院沙强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此次比赛以形为我用为主题,要求以动物的外形为设计理念、体现力量与美的结合,面向国内外各大院校和设计爱好者征集作品。

>当中秋挨着国庆 90后大学生不回家过节

今年,由于中秋节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中间只隔了一个星期,不少在省内上学的大学生因此放弃了中秋回家团聚,转而利用小长假进行短途旅行。这让一些人觉得,传统节日被忽视和淡化了。不过,来自江苏大学中文系的蒋传红老师则认为,对待传统节日的正确态度,应该是顺其自然。蒋传红说,过去的交通和通讯手段都不发达,为了维系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传统节日的纽带作用就会非常突出。而如今沟通手段已经非常发达了,是不是一定要赶在固定的日子合家团聚,还是要尊重大学生的意愿。不过他也表示,人不到可以,心意要到。我们现在通讯这么发达了,大学生利用假期出去走走没关系,你给家里打个电话,发个短信报报平安之类的,还是需要的。

【新闻眼】

>国家版权局拟提高作家稿酬 涨幅至少超30%

国家版权局近日草拟了《使用文字作品支付报酬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并于23日开始向社会各界征集修改意见。同1999年公布的《出版文字作品报酬规定》相比较,原创作品的基本稿酬由原来的千字30元到100元提升为千字100元到500元。对此,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张洪波表示,作家创作成本在不断提高,适当提高报酬是合理的、与时俱进的举措。

>待我长发及腰体走红

近日,一句待我长发及腰体忽然在网络上爆红,网友纷纷发挥创意进行造句。说起待我长发及腰体的诞生,也纯属偶然,它出自一对情侣的照片描述:如果,你陪我从齐肩短发到腰际长发;那么,我陪你从纯真青涩到沉稳笃定。照片中的女生从齐肩短发到及腰黑直长发,他们的爱情一直在延续。又一次相信爱情的唏嘘之后,才华横溢的网友们也没闲着,有人考证出待我长发及腰的真正出处,原来它出自《十里红妆》,全文是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诗词本来讲的就是缠绵的爱情,网友们顺势发出造句征集令,待我长发及腰体就这么火了起来。

>苹果iOS7正式版发布:带来数百项新功能

iOS 7系统自今年在WWDC上同我们见面后,历经了6个版本,终于在19日凌晨1点升级为正式版正式发布了。在这6个版本中,我们一点点见证了这一全新系统的成长,比如从Beta 4版本开始加入的九宫格输入法,以及各种小细节的优化改进,iOS 7正式版正是这样一个坚持扁平化风格,同时在优化细节中寻求成长的全新系统。

【阅读会】

>《看见》柴静

十年前她被选择成为国家电视台新闻主播,却因毫无经验而遭遇挫败,非典时期成为现场记者后,现实生活犬牙交错的切肤之感,让她一点一滴脱离外在与自我的束缚,对生活与人性有了更为宽广与深厚的理解。《看见》是知名记者和主持人柴静讲述央视十年历程的自传性作品,既是柴静个人的成长告白书,某种程度上亦可视作中国社会十年变迁的备忘录。

>最好的我们》八月长安

你总是说青春从不曾永远,而那时候的我们,就是最好的我们。你还记得高中时的同桌吗?那个少年有世界上最明朗的笑容,那个女生有世界上最好看的侧影。高中三年,两个人的影子和粉笔灰交织在一起,黑白分明,在记忆里面转圈。书中以怀旧的笔触讲述了女主角耿耿和男主角余淮同桌三年的故事,耿耿余淮,这么多年一路走过的成长故事极为打动人心,整个故事里有的都是在成长过程中细碎的点点滴滴,将怀旧写到了极致,将记忆也写到了极致。

【微语录】

1.The man with a new idea is a crank until the idea succeeds.

具有新想法的人在其想法实现之前是个怪人。(马克吐温)

2. Wrong cannot afford defeat but Right can.

错误经不起失败,但是真理却不怕失败。

3. By plucking her petals you do not gather the beauty of the flower

采撷花瓣得不到花的美丽。

【大学问】

>大学学习紧不紧?要修多少个学分才行?

学生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大学都是实行修学分制(4年约修150个学分),修完学分就能毕业。许多大学每天都安排十几节课,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多,当中并没有午休时间,课时可由自己安排,学校一般规定每学期最多修40几学分,最少也该20学分,但一般情况是修26~30个学分左右就可以了,一天也就是5~6节课。许多学校都是由自己选老师,所以老师选得好坏就十分重要了,同一种答题;因为老师改卷的松紧度不同,考试成绩就会大不相同了(会相差很大)

>如何掌管好自己的小金库

虽然从参加高考到进入大学,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大学新生的生活费却是成倍地增长。在大学里不少同学因为不会理财,日子过得前松后紧,甚至到学期末要借债生活。因此,大学新生要树立理财观念。在刚入学的两三个月中,有计划地进行消费:在生活中,哪些开支是必须的,哪些开支是完全不必要的,哪些是可有可无的。钱要花在刀刃上,避免完全不必要的消费,可花可不花的尽量少花。尤其要根据父母的经济能力和自己勤工俭学的能力来进行日常消费,切不可盲目攀比。

主办: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青年》编辑部

《江大青年手机报-新生版》免费赠阅,订阅方式:发送JD1065831963

联系方式:bianjibu2003@126.com

欢迎登陆江苏大学团委网站:http://jdqn2.ujs.edu.cn:8080

江大有你更精彩,更多校园资讯敬请关注“江苏大学团委新浪微博”并参与互动讨论,微博地址:http://binweibo.com/ujstuanwei

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来稿以及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