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成功举办2018年研究生“就业咨询会”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6414:00,江苏大学2018“研究生就业咨询会”在讲堂群210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金融稳定研究中心行政总监王璐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来自全校25个学院近26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求职加油站”,活动以嘉宾指导讲座和师生互动的形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求职礼仪、简历制作、面试解析及模拟面试、求职心态调整、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

首先,王老师首先结合自己多年人事工作经验,介绍了如何制作一份合格的简历,她强调,简历的核心是表达自己的求职意向,应当逻辑清晰、突出重点、简洁大方。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一个合格简历的制作要点。接着,在讲到求职礼仪和面试解析时,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几种面试形式,并针对各种面试形式邀请多位同学现场进行模拟面试,并揭示了面试官常问问题所隐含陷阱及回答方法,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王老师对求职心态调整和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阐述。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良好心态,在职场中锻炼自己。

本次讲座持续了2个多小时,期间王老师以其丰富的人力资源培训经验,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渊博的知识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现场气氛高涨。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招聘单位的考查方式,掌握一定的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为以后的求职解除了迷茫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