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十七届社团巡礼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6-12-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社团文化,丰富课余生活。1023日上午9点,校团委、校社联在体育馆隆重举办江苏大学第十七届社团巡礼节开幕式。校团委书记杨道建、副书记张文娟、校团委杨宗康老师、校社联主席李希缘以及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高校代表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22个学院社联及全校168个学生社团近2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是入场仪式,八名旗手分别举起共青团团旗和学生社团联合会会旗,在雄壮的歌曲中雄赳赳、气昂昂入场, 22个学院旗手高举院旗及体育、人文、社会服务、文艺、科创等五大类社团旗帜依次入场,迎风飘扬的社团旗帜充分展现了我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校社联主席李希缘同学致欢迎词,并表示社联要加强思想引领,把握工作重点,推进组织建设。其次,常州大学校社联主席周显旭致辞,他对我校社团巡礼节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加强两校交流,共同繁荣社团文化。接着,校团委副书记张文娟老师讲话,她对近年来我校社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社团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1.明确社团在校园内所扮演的角色,不断开拓创新;2.社团干部要认识到自身职责所在,增加自身政治素养;3.进一步促进社团管理和建设规范化,打造服务学生成长的实践平台。最后校团委书记杨道建老师上台宣布江苏大学第十七届社团巡礼节开幕。

本次开幕式的内容精彩纷呈,分成舞台区和展示区两大版块。舞台区各社团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其中,汉服社的《汉服秀》和国学、儒学、养正学社的《相和歌》不仅展现了社团风采,更展现了中华古典文化的精髓;流行音乐社演唱的《Tim Mcgraw》和515街舞协会的popingShout》将开幕式气氛点燃;晓言相声的单口相声,让大家笑不拢嘴;武术协会的表演更是震撼人心,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除了舞台表演外,在场馆内42个展区同时开展社团特色活动宣传展示,如科创类VR社动感3D体验、社服类荧光小组支教宣传、人文类浮玉印社印章展示、文艺类魔方社精彩表演等,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展示效果。

本届社团巡礼节将从今年10月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全校168个社团将会分别按期举办各自的特色活动。社团巡礼节有效的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打造了奋发向上,团结进取的社团文化,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

(校团委、校社联)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