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长征80周年主题展板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16-12-27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校团委、校学生会在西山西篮球场举办了第九届“金秋江大”新生服务文化节之展板设计大赛,全校22个学院参加了本次大赛。

适逢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本次展板大赛以”寻长征足迹,拾爱国忠魂”为主题,描绘长征事迹,讲述长征故事。在动感的开场表演后,各学院井然有序地入场。展板制作过程中,各学院参赛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紧张又兴奋地拿着画笔认真的绘出自己对长征精神的解读。经过3个小时的忙碌,一幅幅色彩亮丽、主题鲜明的作品展现在广大观众面前。他们有的用环保材料制作了蜿蜒的长征路线图,有的用翻页的形式讲述了长征中的感人故事,还有的以剪纸的效果刻画了红军的坚毅形象,表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展示过程中,各学院代表依次对各自的展板进行了慷慨激昂的解说,解说词充分体现了各学院对长征精神独到领悟。最终经现场评委打分,京江学院摘得桂冠,财经学院与汽车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理学院获得“最佳创意奖”,文学院获得“最具人气奖”,材料学院获得“最佳美工奖”。目前所有的参赛作品已在三岔口展出,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

此展板设计大赛是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的背景下,通过校园文化艺术和不朽的长征精神相结合而开展的活动,目的在于指引广大大学生去主动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致敬红色经典,铭记长征精神。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