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五届“无偿献血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6-12-27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晚,校团委、校学生会讲堂群110举办江苏大学第十五届“无偿献血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江苏大学党委办公室郑培钢主任、江苏大学校长办公室尹志国主任、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杨志春处长、镇江市中心血站吴晓晖站长及江苏大学团委杨道建书记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各学院近300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成功与幸福一直是人们孜孜不倦所追求的目标,成功是一种承载着社会主流价值观和个人价值观的体现,而幸福则是心理上对生活或某事满足或快乐的一种感觉,本场辩论赛便围绕“人生应该追求成功还是幸福”这一话题展开。正方文学院从“人生应该追求成功”出发,将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作为成功的终极目标,使成功的定义不再局限于个人;反方教师教育学院辩手以“人生应该追求幸福”为出发点,强调了幸福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把人放在第一位,并展开了一系列的辩论。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唇枪舌剑,据理力争,观众席上掌声不断,特别是自由辩论过程中,八名辩手的出众辩才和严谨思维更是获得了评委老师及观众的一致认可。最后,校长办公室尹志国主任对此次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表达了自己对成功和幸福的理解。最终文学院取得本场比赛胜利,获得第十五届“无偿献血杯”大学生辩论赛冠军,教师教育学院获得亚军。比赛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颁奖典礼,并表彰了比赛前八名学院及优秀辩手。至此,江苏大学第十五届“无偿献血杯”辩论赛落下帷幕。

“无偿献血杯”大学生辩论赛是我校大学生最喜欢的品牌活动之一,比赛从10月份下旬到现在,22支学院辩论队参与,共举办131场比赛,参与老师150余人次,参与学生近5000人。赛前校团委和学生会还组织了辩手培训和评委老师培训交流。辩论赛旨在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升学生的口才和逻辑思维,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校团委 校学生会)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