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学生开展3•15 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5-03-17   浏览次数: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提高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315日下午,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在西山三岔路口举办主题为“江苏大学请放心,消费维权我能行”的消费者维权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驻足的学生们解说《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条文,介绍“霸王条款”、行业潜规则等侵权情况,提醒广大师生依法维权,提高防卫意识。

与此同时,组织者还开展了维权趣味活动:猜商标、看商品猜价格、以及维权知识问答等等。“你认为一斤这么大的苹果,会有多少个?”志愿者一边手比划着,一边询问参与游戏的同学。组织者表示,同学们在外购买水果时,对“斤两”要做到心中有数,这是很重要的自我维权行为。

活动现场更有一块名为“吐槽能量”的展板惹人注目,同学们纷纷在便签上写下“遭遇”的经历。学校的网速是否可以稳定一些,超市每种商品是否都张贴价格……通过留言,同学们可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问题,维护自身的权益。

据了解,该主题活动是本次江苏大学学生开展消费维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学生还将参与开展 “超市物价调查”和“与校长接待日”活动,切实维护同学利益。研究生会的一个成员表示,维权不是一天或是一周,而是一直!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微信、邮箱以及人人主页都是大家随时维权的渠道,汇集问题后会反馈给相关部门,问题解决了第一时间通告大家。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