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首届“江苏大学生荔枝文化时尚周”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201866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联合主办、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及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靓妆频道共同承办的首届“江苏大学生荔枝文化时尚周”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荔枝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文化时尚周从66日至612日共历时7天,由“秀”出精彩——全省高校优秀服装作品SHOW、“舞”动青春-校园动感啦啦操大赛和“乐”团新势力·咪豆星球直通车-校园优秀乐团展演三个精彩纷呈的比赛项目组成。在校团委的指导和各学院团委的支持下,我校派出充满动感活力的啦啦操队和独具艺术魅力的民乐团来展现江大青年的风采。经过激烈的竞演比拼,我校代表队喜获佳绩,其中啦啦操队荣获省级三等奖,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荣获省级二等奖,可谓是收获满满,载誉而归。近年来,我校积极构建多彩校园文化,进一步推动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取得了许多突破,收获了不少成绩。

在增强学生体质方面,我校体育部增设健美操为选修课,从在校生中选拔人才,逐渐组建起颇具规模的啦啦操队伍。参加本次啦啦操比赛的队员全部是我校在读大学生,其中医学院学生5名、财经学院学生3名、药学院学生2名、计算机学院学生1名及教师教育学院学生1名。各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在体育部袁洁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专项训练,即使天气炎热,也不畏辛苦,迎难而上,只为代表学校呈现出最佳演出效果。刻苦的训练让他们能够更好地相互协作,巧妙的队形变化以及精彩的花样动作更需要他们一次次的默契配合与辛苦付出。正是这些努力换来了赛场上,队员们以青春昂扬的姿态充分展现出了江大青年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精神。

在培养学生艺术修养方面,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充分吸纳校园艺术人才,多次成功举办艺术团汇报演出、民乐团专场演出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演出效果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民乐团参演的节目是古筝与排鼓的合奏《库尔班节日印象》。从201710月开始,民乐团就开始磨合这一节目,在此期间,《库尔班节日印象》已经参演过4-5场校内外演出。可以说,出众的艺术天赋和丰富的舞台经验是本次民乐团成功演出的法宝,也让江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在省内高校中独树一帜。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加强了省内各个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展示了江苏省高校艺术教育成果,还表现了我校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全面发展持续助力。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