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实践成长
社会实践
志愿服务
研究生支教团
红十字会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成长 > 社会实践 > 正文
校地联合举办“党团队员手拉手学党史——传承非遗文化 涵养爱党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大学生党团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生力军作用,加强大中小学生党员、团员、队员爱党教育的联系性、延续性,镇江团市委、江苏大学团委联合开展镇江市“党团队员手拉手学党史——传承非遗文化 涵养爱党初心主题实践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杜剑、江苏大学团委副书记张永强出席活动,江苏大学管理学院、镇江崇实女子中学、镇江市恒顺实验小学100多名学生党团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江苏大学戏曲社冯磊老师身着军服、军帽,扮演成京剧《智取威虎山》中杨子荣英雄形象,兴奋地向学生党团队员解释关于革命京剧的诞生背景以及《智取威虎山》在党史上的演变版本。

7F24

我校学生李嘉玲宣讲了《红船精神》,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时的动魄故事,把红船精神深刻内涵通过表演的方式,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

5FF4

“思想是行动的先行!”大学青年团员苏运青则分享了党史学习感悟,他深刻感悟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青年必须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品质,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镇江市恒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展示了传统武术,表演合唱《少年中国强》,一招一式,歌曲传唱间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传承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高举队旗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坚定信念。

镇江市剪纸非遗传承人孙培老师还把珍贵的《红船精神》剪纸作品带来现场,并与大家交流作品制作的初心和巧思。作品里红色的党旗、闪亮的党徽和灵动的剪纸红船汇聚在一起,传递了孙老师关于党史故事的感悟和思考。接着,孙老师鼓励大家拿起剪刀和卡纸,亲手创作党史故事的剪纸作品,以表达对于建党100周年的深深祝福。剪刀飞舞、红纸跳跃。党史流淌在指尖,精神铭刻在心头。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学生党团队员的剪纸作品也都初见雏形,一幅幅红色作品凝聚着学生党团队员对党的深情和赞颂。

CDC7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我校“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展”,并在“建党100周年拍照装置”前合影留念。

“党团队员手拉手学党史”实践活动是校地合作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夯实红色教育提质增效的主阵地,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好的引导广大学生党团队员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