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实践成长
社会实践
志愿服务
研究生支教团
红十字会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成长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简介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广泛开展、青年学生自觉参与的一项具有生命力的活动,在帮助学生深入实际,了解社会,了解国情,自觉走与实践相结合、与工农群众相结合的正确成长道路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社会实践主要包含“三下乡”和“返家乡”两种形式。“三下乡”社会实践是指大学生利用寒暑假等时间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返家乡”社会实践包括寒暑假期间返乡实践和在校期间远程互动两种形式,开展以政务实践、企业见习、公益实践、兼职锻炼、线上远程联系等为主要方式的实践活动,服务地方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辅相成、互为补充,是共青团实践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学校围绕主题组建1593支社会实践团队,2万余名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报道我校实践活动281次,中国共青团网、“创青春”公众号、“团学苏刊”公众号等团属媒体报道156次。学校新增“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等社会实践基地31个;收到来自政府、企业、社区和项目组织方的表扬信、感谢信70封。学校先后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全国“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全国大学生“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优秀作品、江苏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江苏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