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苏大学第七次学代会、第六次研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121日至122日,江苏大学第七次学代会、第六次研代会在江苏大学研究生院报告厅胜利召开。

12113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江苏大学第七次学代会、第六次研代会隆重开幕。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济建教授,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书诚同学,江苏大学团委王丽敏书记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校内各学院、研究生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老师们,以及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8所省内兄弟高校的代表们也应邀出席开幕式。此外,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学代会、研代会正式代表共计330人。开幕式由校学生会主席张雪冰同学主持。

开幕式上,校研究生会主席桂铠同学首先致开幕辞,东南大学学生会主席陈佳龙同学代表兄弟高校致贺辞,王丽敏书记代表江苏大学团委致辞,他们均表达了对大会胜利召开的热烈祝贺以及对所有与会代表的美好祝愿。

随后,张书诚主席代表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江苏大学学生会组织在组织格局构建、权益维护机制、媒体矩阵建设、兄弟高校联系等方面的成效。他希望,我校各级学生组织能不忘初心跟党走、脚踏实地做服务、从严从实强作风,努力开拓工作新篇章。

张济建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过去两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希望,全校广大同学、各级学生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坚持学生主体,定准学生组织工作靶向;牢记服务宗旨,优化学生组织“桥梁”作用;严实工作作风,展现学生组织新形象。

下午1430分,大会正式会议召开。校学生会主席张雪冰同学代表江苏大学学生会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锐意创新,开拓进取,迈向学生会历史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主席桂铠同学代表江苏大学研究生会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向前行——让研究生会成为凝聚青年智慧的先锋队》的工作报告。学、研报告分别回顾了两年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并明确了今后两年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122日,大会讨论并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报告及大会选举工作办法,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本次大会委员候选人在各代表团酝酿推选的基础上,由上届委员会考察审核后提出建议名单,提交大会选举产生,选举采用差额无记名投票方式,唱票人与计票人相互配合,并由监票人进行全程监督。最终,张雪冰、桂铠等64人成为学生会、研究生会新一届委员会成员。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联合发表了致全校学生青年的倡议书,倡议全校学生青年爱国励志,激扬青春梦想;求真砺学,争为我辈英才;创新力行,唱响时代新声;修身立德,筑守执着本愿。最后,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声高唱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江苏大学学生会第七届委员会和江苏大学研究生会第六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校团委王丽敏书记在全委会上与全体委员见面,并对所有委员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大家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期“六有”大学生;二要恪守学生本分,坚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三要坚持实践工作,磨砺操守和品行,将自身的梦想与学校的发展、中国的复兴联系起来,在青春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相信,在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一定会走上更高的台阶,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和创建“双一流”高校贡献属于青年学生的磅礴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