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苏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召开2019年新学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新学期之初,为做好我校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探讨解决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3月2日下午,在校研究生会的组织下,校研究生会部长代表、干事代表、院研究生会代表针对寒假时事热点、寒假学习科研感悟及心理状态等方面,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交流。

在寒假时事热点方面,众多研究生关注了“翟天临学术造假”事件。有同学指出博士作为我国教育的高境界殿堂,是知识和真理的一种象征。“翟天临事件”无疑是为各大高校敲响了警钟:学术就是学术,不是上瞒下欺,更不是权力游戏。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也应该引以为鉴,严谨求学、实事求是、规范求真才是研究生对学术应有的态度。也有研究生代表认为作为当代研究生,应当时刻秉承诚实的学术态度,怀有对学术的敬畏之心,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真正的做到脚踏实地,付出自己的辛劳,获得真正的知识,才能拥有真才实学,才会赢得他人的尊重。

在研究生寒假科研感悟方面,有研究生反映自己作为研二的科研者,已不像研一那么稚嫩,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比如想让科研生活过得充实而不乏味,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并且严于自律。另外一名研究生认为做科研一定要大量的阅读文献,自己设计实验方案,然后也不能盲目的科研,要在老师的指导下看是否具有可行性,自己要学会培养自己独立学习与思考的能力。此外,来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表示研究生科研学习过程中要适当放松心态,避免焦虑。研究生群体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进行科学研究,在平时的科研生活中,要学会把握一个“度”,知道自己的所需所求,要能够钻得进去,也要学会适当的减压放松。

通过本次座谈会,各研究生代表充分交流,聚焦于研究生学习和生活贴近的诸多方面开展讨论,同时也加强了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组织的合作,为协同向我校研究生提供高质量服务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