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论公民财产权益的基本保护》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16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青年学生消费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维权意识,我校特将三月打造成维权主题活动宣传月,并推出一系列相关活动。3月13日下午两点,由校团委、校妇联、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共同承办的《论公民财产权益的基本保护》主题讲座在讲堂群110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张蕾律师作为主讲人,吸引了两百余名同学参加学习。

在讲座前期筹备过程中,我校研究生会、学生会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满足青年学生消费需求,聚焦学生关注的维权热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调研。在讲座现场,张蕾律师首先介绍了公民财产权的概念和性质,由此引出她讲述的主要方面——网上购物权益保护和婚恋财产保护。张蕾律师仔细剖析了网络交易的八大问题,包括交易对象认定的模糊性、知情权难以保证等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法规以及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办法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对于婚恋财产保护,张蕾律师有条理地分析了恋爱期间、婚姻期间、过渡期间的财产法则,使同学们有意识地思考日后如何保护自己的婚恋财产,维护平等的婚恋关系。

本次讲座有助于青年学生了解有关网购维权、婚恋财产保护的知识,使同学们学会利用法律维护自身网购权益,理性消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使同学们在大学恋爱期间或者未来的婚姻关系中注意维护自身合法的财产权利。本次讲座作为本次维权主题活动宣传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维权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