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艺轻骑兵走进支队,师生官兵们同祝祖国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20199月28日,江苏大学团委、江苏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携五个社团的24名社团成员受邀走进镇江消防支队,与镇江消防支队共同开展了“文艺轻骑兵”国庆安保慰问演出活动。

上午9点整,一行人到达支队场地,一下车就受到了官兵们的热情迎接。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官兵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并讲解了消防知识。一路上,消防官兵们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不同规格消防车内的消防器材及用途。简单介绍了消防衣后,他们亲自示范了如何快速穿戴消防衣,这一过程仅用了二十多秒。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也有机会穿上了消防衣:沉重的帽子、坚硬的棉服、厚实的裤管。消防衣是消防员的战斗服,电铃一响,无论在做什么,都要第一时间赶到车库,穿好消防衣,准备出动!

随后,消防官兵还为参与活动的师生展示了多功能液压钳操作表演,熟练地从水盆里夹起飘动的乒乓球,精准地放置在瓶口上。看似简单的操作,但同学们在亲身体验过液压钳的重量后,不由地拍手称赞消防员的专业技能扎实。之后同学们又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亲自体验并使用了灭火器、爬拉梯、铺设并连接水带等项目。各社团的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到各项体验活动中,争先恐后,不甘示弱。

参观体验结束后,江苏大学社团成员们也为消防官兵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节目。他们用歌舞献礼祖国,祝愿明天更美好!京口汉风汉服社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开场舞《小城谣》,婉约的汉服舞蹈,清新柔美。随后,丝竹苑的同学带来竹笛演奏《牵丝戏》,笛声悠扬婉转,悦耳动听。接着是旱冰协会的轮滑表演,他们在舞台上旋转,跳跃,飞驰,尽显青春与活力。晓言相声小品俱乐部的同学也带来了小品《男朋友女朋友》,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与欢笑。最后,是致远合唱团带来的歌曲演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全场起立,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着歌声,挥动手中的国旗,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返程的车上,各社团的同学们还意犹未尽。一位社团长说:“感谢校团委让自己有机会参加此次活动,体验了不一样的军营生活,学习了消防知识,还能与兵哥哥们零距离接触,太幸福了!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应该肩负起自身的使命,和消防官兵们一样,为了祖国的明天,砥砺前行!”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