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8年教师节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09-24   浏览次数:

九月金秋,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空气中也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深情,尊师重教是永久的美德。为了隆重庆祝2018年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为进一步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广大教师履行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我院团委按照“热烈、简朴、务实、温馨”的原则,在全院团支部和团员青年中开展了一系列“师恩情深,感谢有您”感恩教师节主题团日活动。为师生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现总结如下:

一、指尖江大,点滴祝福手手相传

网络1601、计算机1601等团支部在教师节前夕录制班级微视频,将想对老师说的话表达出来,并送上了美好祝福。不止于此,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师节,信息安全1702班级于2018年9月8日在图书馆门口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他们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全体同学一起合照,最前面一排的五个男生举起“老师感谢您”字样的纸片。配合起图书馆宁静的氛围更加显得仪式庄重;第二部分是拍摄颂词庆教师节活动,班级的同学先分为三个小组,每一个小组分别大声朗诵一段赞颂老师努力工作的诗句,拍摄地点选在了大树的树荫下,寓意老师的教导荫蔽着学生成长。

二、爱在江大,快乐师生你我相伴

还有部分班级如计算机1703班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给老师送集体祝福。由于每个班都有转专业而来的新生,为了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其他成员,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且班会中还特别准备了击鼓传花小游戏,通过游戏来培养同学们与新辅导员王老师的感情,增加交流。最后主持人将一块由全班同学手写祝福的心形贺卡板送给老师,送给老师最真心的节日祝福。

三、感恩江大,句句真情感念师恩

为表达同学们对老师的敬意,在教师节前后以行政班为单位,累计在课前或课间集体向老师表达节日问候数次。课后,还组织同学通过QQ、短信、微博等方式向老师表达感恩,学院鼓励同学们向老师们送祝福,累计祝福60余条。比较有创意的是软件1501班,他们以上课教室为平台,精心布置电脑桌面、黑板等,将最美的祝福和感激化为行动献给可爱的老师们。

这次教师节我院为将主题活动更好地在同学们中广泛传开,积极动员组织同学开展形式多样、特色生动、内涵丰富的宣传庆祝活动。全院作息正常,气氛和谐,达到了“热烈、简朴、务实、温馨”为原则的目的,让学生理解教师的付出和崇高。让每一位教师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而自豪。相信通过这一次活动,同学们会对老师们更加的心怀感恩之心,更加努力学习知识,来报答老师的教育之恩。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