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互动参与
书记信箱
 
 
 
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书记信箱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 科研立项经费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0-05-26 已回复
请问这学期能拿到去年12月报销的科研立项经费吗?特急!
回复:科研立项经费 回复人:1000004060 回复时间:2020-05-26 17:57:21

同学你好,团委科创部已将上学期所有科研立项报销项目整理完毕,已报销两批。最后一批正在审批中,近期将报送财务处,预计6月份到账。

· 科研立项经费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20-03-18 已回复
老师您好,去年12月报销了科研立项,至今1200经费还没有到账,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到。
回复:科研立项经费 回复人:1000004060 回复时间:2020-03-19 09:04:50

同学你好,科研立项报销需要经过多层领导审批并涉及多部门协调,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时间会相应延迟,请耐心等待,只是时间问题。有任何疑问欢迎电话咨询:0511-88780040

· 举报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10-31 已回复
马克思主义学院从去年研一到现在一直强迫学生刷“青年大学习”,每次都统计。学工处处长信箱有辅导员强制学生刷已经被举报了,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学院到现在还强迫学生刷青年大学习?反映到现在都没用?团省委也没强迫大家刷,不是自愿学习吗?我们平时是不是都没事?不用上课?不用准备开题?烦死了,形式主义还弥漫到学生当中。
回复:举报 回复人:1000004060 回复时间:2019-11-08 08:45:27

你好。根据你反映的情况,校团委征询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见,回复如下: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第一章第二条明确指出“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是团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作为一名团员,应该对标团章的要求,把理论学习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积极主动参与到“青年大学习”中,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进而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青年大学习”是由共青团中央推出的网上主题团课,每周推出一期新的学习主题,每期学习时常为3-5分钟左右,旨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理论、强信念,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为了更好地掌握同学们“青年大学习”的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求各团支部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进行统计,大多数团支部采取学习截图方式,均很快即可完成;“青年大学习”每周学习仅需花3-5分钟时间,可利用课余时间即可完成。总的来说,不会占用上课、开题的时间。

团中央、团省委高度重视“青年大学习”,将“青年大学习”作为开展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抓手,每周均会对全国各省份、全省各高校“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参与情况进行排名。校院团委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安排和考核机制,要求团学干部领学、普通学员自学、多种形式促学,持续推进团员青年的大学习工作,旨在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这一移动的团课平台,让团员青年长见识、学理论、悟真理。在校学生应该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可以正常反映意见,同时要注意语言表达,体现出作为大学生的素养。

感谢你的来信,若还有什么疑问,可直接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老师沟通,也可电话咨询校团委组织部封老师,联系方式:88780040

· 科研立项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9-10-23 已回复
老师您好,科研立项结项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回复:科研立项 回复人:1000004060 回复时间:2019-10-29 17:29:32

这位同学你好,相关科研立项结题流程,请登录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科研立项栏目——《关于公布江苏大学第18批学生科研课题立项项目的通知》,网址如下:http://jdqn.ujs.edu.cn/info/1026/18289.htm

· 举报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8-10-10 已回复
请团委领导回答,研会联络小组是什么部门?为什么加入这个小组织可以优先优秀干事和共青团员,甚至默认潜规则主席团,部长团后备人员。
回复:举报 回复人:1000004060 回复时间:2018-11-01 09:19:02

目前,江苏大学研究生会共设有组织部、办公室、体育部、文艺部、学术部、国际部、宣传部、新媒体、权益部和外联部10个部门,未设置联络小组类的机构。研究生会优秀干事、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的评选均严格按照校团委有关评选文件要求产生,如《江大团发〈2018〉10号》文件《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江苏大学“十佳活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活动的通知》文件指出: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条件包括:理想坚定、品德高尚、学习成绩良好(学年综合测评位于班级前50%)、组织观念较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等,结合候选人平时工作表现和工作成果、群众基础等方面因素,由部长、主席团推选,经分管老师审核得以确认最终名单。此外,主席团和部长团的聘任都经个人申报、资格审查、民主调查、面试答辩等环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原则,面向全校研究生选聘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聘任都经公示,确保评选过程透明。

· 入党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8-09-28 已回复
团内推优是入党的必经程序吗?可以通过其他方法吗?
回复:入党 回复人:1000004060 回复时间:2018-09-29 11:20:53

同学,你好!

   团章明确规定:“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2018年6月29日修改通过的新团章,第二十四条第七款),中共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意见》和共青团江苏省委下发的《关于印发<发展团员和团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团苏组字〔2015〕20号)也明确指出,“今后28周岁以下青年入党,一般应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一般要经团组织推荐,要使推优工作逐步成为党组组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渠道,使团员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来源。”

   根据上级团组织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校党委组织部和校团委联合制订了《江苏大学团内推优工作实施办法》(江大团联发[2016]10号),并在第三条明确指出“吸收28周岁以下的青年入党,必须从共青团员中发展;拟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团员,必须经过推优程序列入推优名单并通过团内推优考试。”

   因此我校28周岁以下的青年入党,首先是共青团员,并且必须通过团内推优程序及理论考核,才能拟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如仍有疑问,可以到校团委办公室(学工楼404室)咨询,或致电88780315,谢谢。


· 举报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18-09-18 已回复
关于某些学院强制性学生参加各种所谓的团学活动,没有任何意义,纯粹浪费时间,为了新闻稿
回复:举报 回复人:1000004060 回复时间:2018-09-26 08:46:09

同学,你好!
   感谢你反映的情况。团学活动是为了充分调动青年学生集体感、培养青年学生组织认同感的课外拓展,是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重要内容。校团委一直鼓励各学院团委自发开展结合本学院特色的、广大青年学生感兴趣的团学活动,最大限度的发挥团学工作在学生培养中的促进作用。
   首先,从本人而言,非常鼓励大学生参加团学活动来充实自己大学生活,一是可以锻炼自己的动手、动脑、交流、交际、演讲、写作等能力;二是可以扩大自己各领域的接触面,开阔了视野,探索自己的兴趣所在;三是可以结识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其次,因每个学生的需求不一样,各学院会尽可能地设计更多的活动让学生去参加,你可以有选择性地参加活动。再次,团学活动本身的价值是会随着你的参与程度和时间的变化逐步显现出来的,我们不能急于求成。最后,学院团委工作的方式方法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强制你参与了团学活动,现也请你将学院告知我们,我们将了解情况,与之交流,加强对院团委的监督和指导。
   再次感谢你对校院团学活动的关心,同时希望你结合周围同学的意见,提出宝贵的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把握团学活动的针对性,并充分发挥校院团委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思想引领与实践育人作用。

共7条  1/1 
上页1下页
发表留言:
选择分类:
标 题:   * (标题限制 40 个字符以内)  
请正确填写验证码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