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医学院:心理学分会“我的大学,有你相伴”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更快地调节自己的心理,度过大学最初的迷茫期,医学院心理学分会于9月21日晚上19:30,在三江楼108特开展了“我的大学,有你相伴“920活动,以视频、小游戏、学长解疑答惑的形式,让新生增进了协作能力,学习了关于调节心理的知识,更好地完善自我。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之后,活动开始了。首先是“陶冶心灵”,为新生播放了一段关于大一心理方面的改变与肥胖问题的小视频,相信通过这个视频也能让他们有所得。然后是游戏环节,第一个是“心语如画”,前面的同学在看到题目之后在纸上画出,之后依次传给下一位同学,等到最后一位同学来猜时,已经基本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猜不出答案的同学急得抓耳挠腮,公布结果时,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如此。第二个游戏是“谁是卧底”,有些同学非常坦率明显地暴露了自己,也有些同学作为卧底非常机智地躲过了大家的猜疑,大家都玩得十分开心,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教室。最后一个活动是 “心灵驿站”。学长学姐认真的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很好的学习方法。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让新生们不仅增强了自己的心理素质,还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改善自己的社会交往,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同时通过了学长学姐的解疑答惑也能更好地调节心理,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相信这次活动会成为他们大学生活中很重要的一课。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