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机械学院:青协志工部“变废为宝,提倡节俭”的主题志愿活动成果显著
发布日期:2018-11-10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8日,江苏大学机械学院青协志工部一行志愿者会同海外留学生前往镇江市官塘桥街道远洋社区,带领社区里的孩子们一同开展“变废为宝,提倡节俭”的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一早便赶往社区,携带着成品半成品以及原材料,大学生志愿者们和国外友人一同展示并指导小朋友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科普作品和环保工艺品,空瓶塑料、纸箱泡沫都是最佳的产品原料。在制作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言传身教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其中孩子们的亲手制作为主志愿者在一旁协助为辅,在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外加志愿者们的协调帮助下,成功出世了诸多的作品如笔筒、存钱罐、亦或是飞机模型等等,并赠与孩子们留作纪念,来迎接10月31日“世界勤俭日”的到来。

此次活动旨在推广中国传统美德,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论吾国之未来,当观我少年一代;少年节俭,则国节俭;俭得之,奢失之,国之优良传统,吾辈定当铭记于心。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