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8新生攻略之生活小百科(二)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出行篇

公交

校外交通

1.城铁站至本部:19路到江大中门,81路到江大西门、北门

2.城铁站至梦溪校区:19路(梦溪广场西站下车)

3.火车站(北广场)至本部:3路(K3)、K201116

4.火车站(北广场)至梦溪校区:10路、K201(梦溪广场西站下车)

5.火车站至北固校区:4路,步行十分钟

6.镇江南站(京沪高铁站)至本部:K208K202

7.本部至江滨医院、北固校区:29路(小博要是生病了,除了校医院,就会去江滨医院,看病方便又放心)

8.本部至梦溪校区:19路、9路、60路、116路、K201K219K208K202(梦溪广场西站下车)

江大公交车之王——19

时间:5:40-22:00

最高票价:1

路线:19是小博最喜欢的公交路线啦,也可能是你们大学四年中坐的最多的一班公交车,无论是苏宁、万达、梦溪广场、火车站,19风里雨里,永远陪伴你,周末晚上、开学初、放假初的时候,很多小伙伴能够体验到车厢的沙丁鱼的赶脚哦!不喜欢拥挤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避开高峰期,苦唧唧挤上车的小朋友要记好保管好自己财产的安全哟。

一线览三胜——29:江大中门江滨公园(北固山)迎江路(西津古渡街)金山公园(金山),在雄奇险峻的北固山上回眸三国风沙,在古色古香的西津古渡望穿千年风雅,在佛光慈怜的金山徜徉殿宇楼阁,和小博一起用四年来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和内涵吧,或许这段记忆将永生难忘~


对于一些经常出行的小伙伴,建议你们去B区门口的电信营业厅办理一张镇江公交卡,刷卡一律半价。现在公交卡和自行车卡已经实现一体化,办理后还可以在学校设置的自行车点使用。如需办理江苏省通用的交通卡,可前往江大东后门对面的建设银行办理。

飞机

镇江没有飞机场,乘飞机可选择京禄口国际机场或常州奔牛机场。镇江有来往于南京禄口机场的班车,镇江发车地点:镇江城市候机楼(镇江市润州区黄山西路18号)。每天都有十余班车往返,关注“大门出行”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班车时间和线上购票,超级方便

镇江汽车客运站

镇江最主要的汽车站,大部分长途班车及快客均由此站发出。从江大中门,东门坐19路,京江坐81路都可到达。有发往上海、 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句容、杭州、宁波等地的汽车。

地址:万达广场对面,镇江站东面。

镇江—扬州

镇江是沪宁线各城市往来扬州的门户,镇江火车站东面,有发往扬州汽车总站(原西站)的班车,流水发车,行程约45分钟。

此外,镇江和扬州还开通了镇扬城际公交线,在重要景区和商业中心停靠。由于城际公交座位坐满后将不再上客,在黄金周及旅游高峰期,往往公交车在始发站已满座,最好不要在中途停靠站盲目候车。

火车站

镇江站,镇江南站

同学们在网上订票时,一定要看清自己订的票是镇江站还是镇江南站。比较正规专门的订票的是铁路12306,网址是www.12306.cn。可以提前30天订票。手机app的话有很多,有美团,携程等。沪宁线上几乎所有的列车均停靠镇江,此外,镇江还有始发上海、天津、温州的列车问讯电话:0511-85351222。镇江站为沪宁线,分为北广场、南广场,北广场以“K”字头(空调快速)为主,南广场以“D”/“G”字头为主,到达南京站;镇江南站为京沪线,G字头为主,到达南京南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