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江大青年手机报(成长版)354期
发布日期:2015-03-18   浏览次数:

主办: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编辑:江苏大学团委新媒体中心

校团委新媒体手机报(成长版)第354

317(星期二)

中雨12~ 17℃东风 3-4

318(星期三)

小到中雨转小雨9~ 15℃北风3-4

319(星期四)

小雨11~ 18℃北风3-4

本期导读:

【最江大】

〉江大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校园植树

〉江苏大学“四法”并用经营官方微信公众号

【江小博第二课堂】

〉新东方托福、四六级春季班开始报名

2015年江苏大学生村官考试报名入口

【新闻眼】

〉保护消费者新规今日实施

2017年基本实现全民参保登记

IT控】

〉科技类企业和电商企业更受大学生青睐

iWatch年销量预计达3000

【百老汇】

〉灰姑娘 Cinderella (2015)

〉黎明之前

【最江大】

〉江大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校园植树

江苏大学土力学院组织50余名大学生在学校内的园丁林中开展“播下一片绿,收获一园春”的植树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吸引了10余名藏族和维吾尔族大学生参加,活动历经两个小时,共植树100余棵。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植树节”活动形式与往年相似,但不同的是增加了少数民族大学生们的参与。活动意在让每个参与的大学生深刻理解“一人一棵树,人人一片森林”的美好理念。

〉江苏大学“四法”并用经营官方微信公众号

据江苏大学宣传部副部长王飞介绍,该校在经营学校微信公众号的过程中着力在“四法”上下功夫。首先是做好“加法”、丰富内容供给。微信团队注重策划,以“提神、有趣、互动”为定位,以每周2期的频度推送给准备报考江苏大学的同学、已经在籍的江苏大学学生、以及毕业的江苏大学校友相关的内容。自公众号上线以来该校已推出80多期、400多条信息,广受师生喜爱,单篇文章最高点击阅读次数超过10000

【江小博第二课堂】

〉新东方托福、四六级春季班开始报名

为满足广大同学对英语类考试培训的需求,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联合镇江新东方学校面向我校大学生开办的托福、四六级春季班现在开始招生。镇江新东方学校成立于2009年,由19931116日成立的北京新东方学校发展壮大而来。成立以来一直以一流的教学质量、超强的师资阵容、极具时效性的教材、契合学员需求的课程设置为生存之本,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多年的努力赢得了国内外学员的一致好评。

2015年江苏大学生村官考试报名入口

2015年国考各部门面试公告陆续发布了。另外,考生可查看更多面试资料:面试技巧、面试模拟题及面试真题。2015年全省计划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1366名,其中“985”高校村官工程计划选聘386名,按照《2015年江苏省“985”高校村官工程实施方案》进行选聘,本次计划选聘980名。

【新闻眼】

〉保护消费者新规今日实施

《处罚办法》中明确规定了经营者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销售商品过程中应承担无理由退货的义务,以消费者已拆封、查验影响商品完好为由拒绝退货,并且对于经营者在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处罚办法》被视作与新《消法》“双剑合璧”,可以说这是对不执行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的细化,增强了法律的操作性。

2017年基本实现全民参保登记

随着老龄社会加速到来,要实现社会保险基金可持续发展,必须摸清基金底数,了解还有多大扩面空间,实现精准施策。省社保中心主任顾潮介绍,我省正推行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计划摸清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所有用人单位及个人参加社保情况,最终实现全民参保。去年,我省在南京、镇江、泰州和射阳进行全民参保登记试点,今年试点范围要扩大到80%的省辖市和一半的市县,到明年全面推行参保登记。

IT控】

〉科技类企业和电商企业更受大学生青睐

与往年相比,今年求职者对薪酬待遇的要求更高,一般岗位的工资预期都在2000元至3000元,保洁、保安、物业岗位的工资预期也在1500元至1800元。而前来求职的大学生也不再只盯着国有企业,私营企业也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他们更关注以后的发展上升机会,科技类企业和电商企业更受大学生的青睐。

iWatch年销量预计达3000

Swatch 共同发明人 Elmar Mock 10 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Apple Watch 的问世意味着,未来 2-3 年内瑞士手表产业将有部分业者严重受创。他预估,数年内 Apple Watch 的年度销售量将达到 2000-3000 万支、逼近瑞士 2014 年的手表出口数量(2860万支)。瑞士手表年产值达 380 亿美元,在全球产业比重中所占过半数。

【百老汇】

〉灰姑娘 Cinderella (2015)

母亲离世后,瑞拉的父亲再娶了一位后母。为了支持深爱的父亲,瑞拉热情欢迎后母和她的两位女儿进入自己的家庭。然而当父亲也意外去世后,她才发现自己身陷嫉妒和折磨。瑞拉还是决心坚持母亲的遗言,“保持勇气,善待他人”,因此她不向绝望投降,也不仇恨虐待她的人。后来,瑞拉在树林里遇见了潇洒迷人的陌生人基特,她以为他是王宫随从,却不知他竟是王子。随着王宫向全国少女发出舞会邀请,瑞拉也希望自己能借机再见基特。后母不允许她参加舞会,还撕碎了她的裙子。仙女教母翩然而至,借用一只南瓜和一群小老鼠,永远改变了灰姑娘的人生。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基因技术颠覆人类进化史》作者通过基因图谱从遗传学、生物学、历史及社会科学等视角,追述人类在史前五万年中的演化,其中关于语言、基因和种族进化的阐述,突破了传统专业叙述方法,通过跨学科领域的思考,阐述人类之所以成为现在的样子的内在根源。内容横跨多学科,是一本可读性较强的社科人文科普书。

主办: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编辑:江苏大学团委新媒体中心

《校团委新媒体手机报》免费赠阅,订阅方式:发送JD1065831963

联系方式:bianjibu2003@126.com

欢迎登陆江苏大学团委网站: http://jdqn.ujs.edu.cn/

江大有你更精彩,更多校园资讯敬请关注江苏大学团委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江苏大学团委”以及江苏大学团委微信订阅号:ujstuanwei,并参与互动讨论。

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来稿以及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