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会
发布日期:2016-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晚,校团委、校学生会在讲堂群110举办江苏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会暨明星辩论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永华、学工处副处长谭成、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施进华、校宣传部副部长陈远东、校团委副书记张文娟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全场近300名学生观看了明辨会。

诚信是中华民族数千年的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崇尚优良品质之一;而能力,也是潜藏在人体身上的一种能动力,包括工作能力、组织能力等素质,两者在个人实现自身价值追求的过程中都是必不可少的。因此, 本次辩论赛围绕“在立身处事过程中,诚信与能力谁为先”这一话题展开。正方辩手从“立身处世过程中,诚信为先”出发,以诚信与能力都兼备为前提,认为为人处事诚信为先才能保障人与人之间长期的交往,形成安全感,利于促成和谐社会的形成。反方辩手则立足于“立身处世过程中,能力为先”,以自己与外界两种不同视角论证应优先培养和发展能力,才能为自己谋得一席之地。辩论过程中,辩论双方旁征博引,争锋相对,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在随后的对攻环节中,正方三辨先发制人,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妙语生花。反方四辨也毫不示弱,积极应对。在比赛自由答辩环节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步步相逼,毫不相让,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视听盛宴。比赛最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永华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强调“诚信反映的是生活状态,能力反映的是生存状态”,因此,在个人立身处世中,两者要相辅相成,同样重要,不断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成为文明社会的标志。

9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各学院也举办了近30场丰富多彩的核心价值观明辨会,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其中。近年来,校团委通过构建以“辩论赛”为载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体系,不断以“辩论赛”为载体,着眼于核心价值观培育体系的目标化、长效化、立体化,取得了明显效果和突出成绩。本次比赛也将拉开我校第十五届“无偿献血杯”辩论赛的序幕,通过辩论赛这一有效载体的覆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工作落实到实处,帮助学生正确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实现更大范围、更好影响的培育效果。

(团委、学生会)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