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安全知识走进实验室”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28   浏览次数:

进入六月,江苏大学“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62627日,校研究生会分别在化学与化工学院楼、文华科研楼、食品学院楼举行了两场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走进实验室,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组织同学观看安全知识展等方式向大家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在活动现场,讲解员向我校师生详细介绍展板内容,纠正实验员佩戴口罩的常见错误,邀请师生体验佩戴防护用品,传授口罩密合性及使用有效期的判定方法。同时,还为现场观众答疑解惑,讲解各类口罩、面罩、呼吸器、安全带的功能和穿戴方法。

在走进实验室的活动环节中,校研究生会针对不同学科的实验室,有针对性地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单,弥补了大家的安全知识漏洞。不少学生称赞单页内容贴心实用,其中有些学生直接将宣传单贴在了工作台附近,以便随时提醒自己。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的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是一场“及时雨”,以走进实验室的宣传方式,充实了一线实验员的安全知识,使他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形成实验室安全文化,为学校科学建设的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基石。据悉,今年六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不断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江苏大学将紧贴学校发展现状,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努力建设安全校园。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